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老将扫描:太阳赴陕西获新生 辽足双雄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3月22日17:01

    搜狐体育讯 他们老当益壮是球队领袖,他们经验丰富是不可缺少的定海神针。尽管时间带走了他们的青春,但却带不走那豪情万丈的决心和毅力。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新赛季的中超他们仍将是各支球队最重要的倚仗。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

  陶伟

  御林军过去三个赛季里取得一冠一亚的佳绩,进攻核心陶伟的组织调度居功至伟。中超开赛以来陶伟发挥稳定全面,为球队贡献了38个进球和21次助攻,只要有他在国安的进攻便具有活力。但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陶伟的出场时间也呈现明显的缩水,上赛季更是只首发17次创造征战中超来的新低。亚冠前两战中陶伟缺阵,但国安依然全胜逼近出线,足以证明球队对他的依赖程度下降。新赛季里陶伟将在球队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着实引人关注。

  卡巴雷罗

  尽管已经36岁高龄,但卡巴雷罗依然是亚泰防线最令人放心的一环。作为09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老而弥坚的卡巴雷罗无数次证明了自己是中超联赛最好的中后卫。新赛季面临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密集的赛程将给高龄的卡巴雷罗带来严峻的考验。卡巴雷罗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亚泰在2010年的走势。

  奥利萨德贝、内托

  中原军在09年突飞猛进险些摘下队史首冠,离不开锋线双煞的出色发挥。过往赛季中建业打法简单高效,依靠后场人海战术顽强逼抢+前场双外援出色的个人能力,硬是在中超打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奥利萨德贝的意外受伤,更是成为建业冲冠功亏一篑的直接原因。两名外援若能延续冲击力,新赛季的建业仍然值得期待。

  舒畅

  年龄渐大状态逐步下滑,导致舒畅成为鲁能阵中的一枚不定时的炸弹。屡有的失位及防守上的瑕疵,令他成为山东媒体和球迷诟病的对象。上个赛季出场次数便明显缩水的舒畅,本赛季或将继续将板凳坐穿。不过西切罗的出走造成后防真空,可能会给舒畅带来更多的出场机会。

  李金羽

  昔日的中超联赛射手王,却逐渐淡出鲁能的主力阵容。过去两个赛季里大羽的状态下滑明显,分别只有6球和2球入账,他的低迷也造就了鲁能上赛季的一无所获。青春不再的李金羽必须要在新的赛季里,接受从铁打主力沦为替补球员的转型。

  袁琳

  袁琳堪称深圳足球的大佬级代表,自中超以来始终在深圳队效力。期间他见证了球队从冠军之师到保级弱旅的全过程,对于这支球队倾注了相当多的感情。过去几个赛季里,袁琳始终是深圳队中的绝对主力位置,表现勤勉稳定堪称年轻球员的榜样。

  陈永强

  离开了连年保级的弱旅深圳,陈永强投入了上海滩阿拉的怀抱。但目前的申花已经不再是那个站在金字塔顶端的超级劲旅,国脚的出走和阵容的变化,使申花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巨变之中。这令陈永强降低了争夺主力位置的难度,同时也注定了他本赛季难以随同球队获得重要荣誉。

  孙继海

  中国太阳离开了堕入中甲的成都谢菲联,加盟中超版银河战舰陕西浐灞队。陕西队阵容鼎盛强将云集,也令孙继海自离开大连后再度获得争夺联赛锦标的良机。上赛季他在成都谢菲联的良好状态,也说明其宝刀不老依然存有当年功力。新赛季对于陕西和孙继海来说,都迎来了一个飞跃的机会。

  安贞焕

  在这支年轻的大连队中,安贞焕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均算得上是球队领袖。曾有人质疑过“安贞焕老矣,尚能饭否”,怀疑他又是一名来中超淘金的过去水货外援。但安贞焕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大连球迷,并贡献了6粒入球助球队早早保级成功,并一度存在冲击亚冠的希望。目前还略显稚嫩的大连队中,年轻球员更应该师从安贞焕从他的身上学到东西。

  拉米雷斯

  荣膺09赛季中超射手王荣誉的拉米雷斯,来到了重返中超的杭州绿城队。相比较往日在广州时,今日的杭州无论是阵容还是实力明显要更强上一筹。介时拉米雷斯无疑将得到比昔日广州队时更多的帮助,卫冕最佳射手乃至带领杭州冲击亚冠联赛,都将不再是梦。

  李毅

  有一个虽然进球不多但人气极高,且频繁遭球迷恶搞的球员,那既是大名鼎鼎的“李毅大帝”。来到陕西的三个赛季里,尽管进球不多却是队中最受到瞩目的球员,这也令李毅颇为尴尬。大帝新赛季将继续在陕西队效力,介时对他的各种恶搞恐怕也不会停止。

  卡隆

  前国米前锋卡隆新赛季中超的最大牌,他的到来也令人们对陕西队浮想联翩。卡隆究竟是有真本事,还是如上赛季的埃尔顿那样纯粹过气水货,时至今日仍然是个谜团。不过新赛季里卡隆将不再担任陕西队中的锋线杀手,而将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总揽球队攻势。

  李铁,肇俊哲

  恍如隔世般,辽足再次以极大优势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只是昔日叱咤风云的辽小虎们已不再年轻,李铁和肇俊哲引领了一个时代,那时他们青春昂扬是挑战者。今日洗尽铅华他们已经愈发成熟,将把自己征战中超的宝贵经验传授给辽小虎们,以帮助新的小虎队达到前辈们的高度。

  刘俊威

  作为南昌八一的场上队长和后防核心,刘俊威是球队冲超成功的功臣。球队能在上半赛季战绩不佳之际完成逆转,后来居上锁定一张中超联赛的入场券,离不开刘俊威领衔的钢铁防线。(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