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热身赛末场遭遇逼平 布帅带着“疑惑”迎接中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7:03

  本周末,2010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但伴随着这一天的越来越临近,申花队新任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变得越来越“迷惑”。之前,申花队的热身比赛成绩非常好,获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到了后期,球队的热身成绩却突然遭遇了一个低迷期,连续踢出了让布帅无法接受的状态。

  上周五,申花与中甲球队中邦踢了准备期内的最后一场热身比赛,结果尽遣主力的申花没有占得丝毫便宜,被对手0:0逼平。此前布拉泽维奇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比赛中我不会在场边对着球员大喊大叫,如果到了那种程度,那说明孩子们的表现实在太糟了,情况太糟了!”而就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他几乎从头至尾都站立在球场边,不停地冲着队员们咆哮,而手上的烟也是一支接着一支,由此可见,他对于这场比赛是有多么的不满意。在回基地的路上,老帅布拉泽维奇显得异常沉默,一句话也没有说,也许他当时脑袋里想的问题就是:如何带着这样一直申花队去完成冲击冠军的目标。

  的确,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今年的申花会在联赛前三轮就打出一个非常出色的开局,对中邦队的这场比赛,也许就是目前申花队的真实水平。在卖掉了杜威、孙吉、毛剑卿、郜林以及所有的外援之后,申花实际上也就等于卖掉了自己球队的主心骨,就算新换来的球员是多么有潜力,至少也是需要一段锻炼期的吧。

  事实上,今天的布拉泽维奇与刚来上海时相比,已经更看清楚了目前这支申花队以及他即将要面对的对手们的真正实力,这种对形势的更明确判断,正是他对前景感到越来越担忧的主要原因。刚来申花时,布拉泽维奇言及联赛成绩必提冠军,“我就是为了中国联赛冠军来的!”但是最近,他却慢慢地开始改口,战平中邦之后,他如此回答记者关于成绩的提问:“三位国脚的离开,在理论上会造成我们夺冠的障碍,但是我是一个冠军教练,我从来不因为小事而影响我……从目前的新情况来看,很明显申花已经不再是夺冠热门。但我要指出,我的目标仍然是联赛前列。 ”也许,这种变化也能最好的用来解释为何布帅会在被中甲中游球队中邦逼平之后,会显得如此沉默。

  在这样一个时刻,也只有申花老板朱骏会和当初一样信心满满,“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单纯从表面来看,申花今年的人员调换,的确是走了很多成名已久的队员,同时招进了一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俱乐部的运营成本下降了不少。但这仅仅只是表面现象。反过来想想,如果我是为了削减开支,那怎么会花100万欧元聘请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 ”朱骏说,“其实,我只是想换一种新的思路,看看这条新路能不能行。我在申花已经3年了,今年是第4年,过去的那种模式我们已经尝试过了,结果非常清楚:没拿到冠军。重复没有一点希望,所以必须改变。现在虽然也没有把握,但起码有了新的希望。 ”(陈海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