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0中超六大板块:华东六雄争霸 京津东北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2日23:07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晚,2010年中超烽火正式点燃。古人作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本文将从地理角度分析超七世走势。今年中超的16支球队分别坐落于16个城市,仅有山东和辽宁两省还同时存在两支中超队伍,“城市足球”的特征更为明显。而16队分布于东南西北中5个方位,也可以划分成6大板块:华东六省一市今年拥有6支中超队,六雄争霸令人赞叹;随着辽足重回中超,东北三省又有了3支球队;华北、华中和西部各有两支球队,华南地区只剩下深圳这个外来户独撑门面。

  ■华北板块 京津两队判若云泥

  ●北京国安 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津泰达 主场:天津泰达足球场

  简评:京津历来都是中超重镇。京津两队去年都参加了亚冠比赛全都铩羽而归,最后在中超赛场表现迥异:一个夺冠一个无缘四强。今年备战中超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国安队在留住去年多数主力的同时还针对性地引进了内外援,实力稳步提升;他们在亚冠赛场前两轮甚至取得了两连胜也让人刮目相看。泰达队备战时发生了泰达四君子罢训事件;虽然队长曹阳最终认错归队,但是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等几名主力或主力替补都被球队放弃。在中超赛场,京津两队宿怨甚深,京津德比总是异常火爆,他们之间的明争暗斗会对争冠形势带来影响。

survey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