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韩足坛贿赂裁判东窗事发 韩足协欲重罚将见分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3月22日17:21

    搜狐体育讯 韩国媒体针对中国足坛反赌打黑行动可没少加以报道,原本是冷眼看热闹却没曾想到自家后院也起火了。韩国足坛裁判收黑钱、喝花酒等丑事早已是公开秘密,近几年也多次发生球员在球场上质疑裁判的执法不公事件,也屡屡被家丑不外扬的足协相关部门低调处理,媒体在打黑问题上更多的是见怪不怪,没法把丑闻公布于众。

  最近高丽大学队主教练行贿后事情遭败露,主动交待经他手贿赂多达十余裁判,收受黑钱裁判大都改变了比赛的结果,算是直接获利,总算掀开了韩国足坛贿赂裁判黑幕重重的一角,韩国足协主席赵重衍已经责令足协裁判纪律委员会立马开会,一定要在本周之内拿出处理意见,说白了就是从重从快,狠杀靠贿赂裁判以获取非法得利的行为。

  本次被逮个现行的虽然只是韩国传统足球大学高丽大学队金姓主教练,他是在花钱买比赛结果未成功的情况下才主动向外界坦白交待行贿事实,他曾经行贿了执法去年9月延世大学与高丽大学之间的传统对抗赛主裁并最终致使本场比赛2:1战胜对手,除此之外,他曾先后多次向十多名韩国足坛小有名气的裁判行贿,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足以败坏韩国执法队伍的形象,虽然行贿的金额每次在500-1000万韩元不等,韩国足协在东窗事发后第一反应就是紧急召开对策会议,商讨启动乱世用重典的量刑事宜。

  按照韩国足协有关裁判收受贿赂的处罚规定,将视金额的多少处于5年至终身禁止球场执法资格等处罚,在2007年凡收受贿赂金额在50-100万韩元的裁判将被处以无限期停止执法的处罚。据来自韩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由于这次暴露的行贿事件正在国际足坛打黑行动强力推进当中,在韩国国内也掀起相当的波动,再加上金额数量巨大,足协肯定会出重拳杀一儆百。作为行贿者的金姓主教练肯定也会受到至少停止带队3年或除名处罚。

  受到此番行贿事件的影响,韩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委员长及一名有直接关连的竞赛委员会委员已为此事向社会公众道歉,并声称将会引咎辞职。韩国足协也对媒体表示:“为了从根子上根除贿赂裁判等不正之风再度出现,足协将会力邀包括社会上德高望重的法律、媒体等各界贤达十多人成立一个特别针对裁判执法的委员会,其目的就是要确保足球裁判在执法过程中的公开透明,防止不法行为再度在韩国足坛出现。”(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