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兵 周洋摔倒中国队很受伤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7:25

  昨天,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收兵。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喜忧参半——王濛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夺冠;周洋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并导致中国女队退出3000米接力决赛。此外,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意外摔倒,仅列第四。本次比赛,中国队共获3金1银1铜,韩国队获9金7银4铜。

  周洋脚踝被刮伤

  女子1000米半决赛,分在第一组的周洋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朴胜义带倒,并被冰刀刮伤左脚踝。摔倒后,周洋长时间倒地不起,后被单架抬出赛场。

  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圈时,意外发生。周洋在弯道处外道超越朴胜义,试图内切反超的朴胜义重心不稳,摔出赛道时带倒周洋。在向防护栏重重地撞去时,朴胜义脚上的冰刀刮伤周洋脚踝。随后,周洋被担架抬出赛场。

  王濛收获两个三连冠

  周洋意外受伤,王濛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分31秒603成功卫冕。继世锦赛女子500米实现三连冠后,王濛又成为世锦赛女子1000米三冠王。此外,她还获得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第二名。梁文豪获得男子全能第三名。

  比赛中,王濛开局就再次率先占据领滑位置,她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控制对手前进的线路。倒数第二圈的时候,韩国的赵海丽试图从外道超越。但王濛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根本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最终王濛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在本次世锦赛上继500米夺冠后再获一金。

  此外,之前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斩获一金的长春小将梁文豪,在当天进行的男子1000米决赛上仅列第四。

  中国女队接力退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于周洋在1000米半决赛中严重受伤,无法继续参赛,而刚刚伤愈的刘秋宏状态尚不足以完成决赛这样激烈的争夺。因此,人员不整的中国女队不得不在开赛前一刻放弃了比赛。失去了最强劲的对手,韩国女队在决赛中轻松问鼎,加拿大与美国队分获二三名。

  女队退赛,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决赛中也出师不利——重演温哥华冬奥会丢掉银牌的一幕,再次摔出赛道。

  决赛中,中国男队道次不理想,分在了第四道。枪响后,中国队就落在了最后,如终没有找到反超机会。当比赛还有30圈时,中国队发生失误,在弯道处摔倒,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并被韩国队和美国队套圈。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