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结束 天津队捧杯八年七夺冠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7:53

   新华网电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昨天在天津体育馆结束,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以3比1战胜上赛季亚军上海队,从而在三回合两胜制的总决赛中连赢两个主场,逆转卫冕成功。这是天津队的全国女排联赛四连冠,也是天津队近8年来第七次捧杯。

  享有“金牌教练”美誉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他非常感谢队员们克服伤病奋力拼搏,也感谢广大球迷的厚爱。他认为天津队当日在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能够连下三城反败为胜,在于全队永不言败,敢打敢拼。

  在首局比赛中,上海队发挥出色,以8比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高歌猛进。在20比18领先后,上海队居然毫不理会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现场气氛,一鼓作气以25比20先下一城。

  此后,面对上海队的网上优势,天津队加强了一传和防反,后排保护屡现精彩。在以25比18将大比分扳成1比1后,天津队陈丽怡、李娟的四号位威力突显,她们频频得分,帮助天津队以18比13领先。上海队加强保护,但天津队打吊结合,以25比21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面对危局,上海队的开场气势逐渐消失,球员动作僵硬,失误增多;经验丰富的天津姑娘则乘势猛攻,一举以25比16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比1取胜,成功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