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成就“七冠王” 陈忠和携胡进现身赛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22日17:57

  2009-2010年女排联赛昨天终于落下帷幕,在总决赛第三回合比赛中,天津女排3∶1力克上海,从而以总比分2∶1夺得联赛冠军,并实现了七冠王的伟业。

  天津王朝无人撼

  自从1996年女排职业联赛创立至今,十四年来,只有四支队伍染指过冠军。先是上海队在职业联赛初期的五连冠,随后八一队在2001-2002赛季登顶。以后的八年里,除了辽宁在2005-2006赛季拿过一次冠军之外,其余所有冠军均被天津队夺得。近八年来,天津队夺得了七次冠军,开创了女排联赛的天津王朝。

  随着天津女排的再次夺冠,欣喜之余不免也生出担忧。联赛冠军被天津队垄断,这多少说明了其他队伍的进步并不明显。若能涌现出更多的强队来跟天津队分庭抗礼,这样联赛的观赏性将更高。

  陈忠和凑巧现身

  在昨天的比赛中,前国家女排队主帅陈忠和的现身,令人颇感意外。直到全场起立奏国歌的时候,蔡斌才携手胡进匆匆落座。陈忠和不动声色,并没有引发什么现场的骚动。

  据了解,陈忠和此番前往天津观赛,实在是事出巧合。原来昨天前女排国手杨昊在北京补办婚礼,陈忠和赶到北京交上了红包。

  在宴席上陈忠和遇到了很多老朋友,受朋友之邀陈忠和便来到天津观看这场生死决战。在观看完比赛之后,陈忠和便悄悄离开了座位,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而另一位前国家队主帅胡进,也是首次以女排领队的身份出现在正式场合。

  徐利盛赞王宝泉

  昨天的决赛现场,重量级嘉宾云集。除了陈忠和与胡进之外,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也都悉数前来。在评价天津女排的成就时,徐利表示,天津队的成功,离不开主教练王宝泉的点拨。他说:“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和思想作风都与主教练分不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女排选帅时,这场比赛双方的主帅王宝泉和张立明,都曾是候选人选,但排管中心最终选择了蔡斌。

  联赛的结束,意味着国家队的集结。3月28日中国女排将在福建漳州开始新一期集训,徐利透露,新一届女排的名单,将在最近几天公布。据国家队主帅蔡斌称,将会有新人出现,但人员调整的幅度很小。(赵彦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