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五连败零进球净吞十一蛋 国安抗韩能否洗刷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2010年03月22日07:30

    搜狐体育讯 本月23日,北京国安队即将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场的比赛,他们将客场赴韩国挑战城南一和队,由于前两场的比赛两支球队的战绩都是两战两胜同积6分,因此接下来北京国安队与城南一和队的两回合交锋也就至关重要,获胜一方的球队很有可能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尽管北京国安队前两场比赛令球迷和媒体眼前一亮,然而纵观国安队以往与韩国球队交锋记录发现,北京国安队完全处于下风,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上交锋是1997年的亚优杯,当时国安队在半决赛0比5惨败水原三星,在单场淘汰制的比赛中止步决赛;时隔一年之后,北京国安队同样在亚优杯的战场上以两个0比2又被韩国的全南龙队主客场双杀;最近一次输给韩国球队当属去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国安队当时前两场比赛的成绩是一胜一平,形势也是一片大好,然而这回又是被韩国的蔚山现代队以两个0比1双杀,失去了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五次正式大赛全部落败,一球未进,净吞十一蛋,尽管这些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从以往的记录看,北京国安队面对韩国球队的战绩的确不是很光彩,套用一些球迷的话说:“都说中国国家队恐韩,他们可没有北京国安队恐得厉害。”

  其实恐不恐韩不在于球员的心理状态,更多的原因在于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众所周知,韩国人向来靠体力见长,然而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安队每每遇到韩国球队往往摆出一种拼命三郎的架势,整场比赛跟着对手节奏去比赛,这无异于以卵击石,意大利队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中国队,往往造成的结果就是到了下半场体力不支,最终遗憾告负。回忆今年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恰恰这支高家军放弃了所谓的“疯狗精神”,不与对手硬碰硬,而是和对手打起了太极,频频利用防守反击来攻其软肋,最终的结果中国队史无前例的战胜了韩国队。

  国家队的这场胜利不仅在于是报了32年从未战胜对手的一箭之仇,更重要的是告知队员如何去对付韩国的球队。北京国安队应该以史为鉴,总结球队五连败的原因,学习国家队战胜韩国队的宝贵经验,战胜韩国的球队将不再遥不可及。(搜狐体育 西方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