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长春日报:花开花落皆有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2日18:46

  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世锦赛七年无冠尴尬后的一次峥嵘绽放,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的一次希望之战,这一战,伴随着七年尴尬历史的结束,一个名字——梁文豪脱颖而出。和周洋一样同是18岁,同为吉林选手,不同的是他们一个是在冬奥会上创造了历史,一个是在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短道提了气。花开花落皆有因,虽然这枚男子500米比赛的金牌带着很大的偶然性,但对于正处在低谷的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来说,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同寻常。

  如果不是男子500米半决赛中盛锡贝对哈梅林的犯规导致两个人纷纷摔倒,梁文豪恐怕连站在决赛场的机会都没有。但这就是短道速滑比赛,梁文豪幸运地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成功突围三名加拿大选手,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大满贯对男子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虽然有那么多的感慨,但他们只能默默地承受,默默地在“角落”里注视着王濛和周洋等人被众多的鲜花和掌声包围。如果说在温哥华,中国男子短道一定要承受“浴火”,那么这次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小伙子们迎来的却是“重生”。我不想因为梁文豪的这次夺冠就惊呼“新领军人物”的诞生,不想因为他们的一次成功就惊叹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重新崛起。因为从低谷到巅峰,中国男子短道速滑有太长的路要走。

  自从李佳军、冯凯、安玉龙等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黄金一代”纷纷退役,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一直徘徊在成功和失败的边缘,这一次梁文豪的夺金只能算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重新崛起的铮铮誓言。花开花落皆有因,太多的人只是看到了梁文豪的成功,却没有想到成功的背后是什么。勇敢地出发吧,不必带着冠军的头衔,不必带着世界强队的负担,我坚信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真正的春天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