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评论

新华社:中国惨遭三连败 王冰玉表现低迷成主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2日17:57

    新华社加拿大斯威夫特卡伦特3月21日体育专电(邹峥)在此间举行的2010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1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一天两赛,先后负于丹麦队和苏格兰队,从而遭遇三连败。

    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丹麦队。这支丹麦队除蘀补队员外都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而在温哥华,她们曾以1:11的悬殊比分输给过中国队。

    比赛初始,丹麦队力求控制局面并在首局就取得2分领先的优势,中国队则不停追赶,场面被动。前5局过后,中国队虽然将比分追为3平,但却再也未能得分,而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连续出现的失误,使对手在后3局比赛中连获5分。中国队不得不提前认负。

    从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王冰玉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平均成功率只有64%,在所有12支队的四垒队员中排名倒数第三。

    8个小时后,中国队再度踏上赛道迎战第三轮对手苏格兰队,王冰玉继续出场。开赛后,中国队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相继出现失误;而对手四垒伊芙·缪尔黑德状态神勇,她先在第三局一举拿下4分,使苏格兰队以6:1领先,继而又与队友默契配合,在第八局使中国队单局再失6分,从而使本队以14:4的大比分提前结束了比赛。

    中国队队员王冰玉赛后表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里的状态略有提升,但仍然不足以赢得比赛,三连败的成绩是个很糟糕的开局,要想从循环赛晋级必须立即振作起来。

    当日比赛后,加拿大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暂列循环赛首位,之后是同为2胜1负的丹麦、德国、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和美国队,挪威、日本和拉脱维亚队的成绩是1胜2负,中国队和瑞士队均为3战皆负。(完)2010/03/22 17: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