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车范根:水原三星亚冠要夺冠 李玮锋应进国家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2日19:25

     新华社郑州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参加亚冠联赛小组第三轮比赛的韩国水原三星队22日上午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了赛前见面会。该队主教练车范根向记者坦露了“亚冠夺冠”的目标,同时分别给予在两队效力的中韩外援李玮锋和宋泰林很高的评价。

    车范根先介绍了球队的近况。他说:“水原三星今年亚冠联赛的目标就是夺冠。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打了3场职业联赛,保持连胜;加上两场亚冠,1胜1平。目前,球员伤病问题已经解决,国家队员也已归队,队中的氛围很好。相信明晚的比赛会很精彩。”

    水原三星队曾三次参加亚冠联赛,但与中国球队的客场比赛成绩都不尽如人意。一名韩国记者请车范根分析一下其中原因。“每一场比赛的背景、球员的状态都有所不同,当年与深圳队那场比赛之前我们有多名球员伤病在身,去年与申花也是一样。今年的情况要好得多,你们会看到有很大的变化,”车范根如是说。

    此前,河南建业的韩国外援宋泰林曾说过,车范根是他的恩师。车范根在提到这个当年车范根足球学校的小学员时,非常得意地说:“我记得他,他后来被选入学校的精英队,记得他当时好像是踢前锋的位置。在K联赛中我们也碰过面。他很有足球天赋,身体条件也很有优势。”

    有记者请车范根谈一下对李玮锋的看法,车范根极尽赞誉之词:“他(李玮锋)是一员老将,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发挥一直很稳定,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个人认为,以他现在的状态,完全应该重回国家队。”

    “从中国目前的足坛反腐风暴,到前不久中国队3:0胜韩国队,以及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你是否感觉中国足球有了一个反弹呢?”有记者问。

    车范根的回答耐人寻味:“首先,我个人对中国足球充满了期望。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是亚洲最优秀的,加上个人的天赋,相信不久的将来,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十年前,我曾在中国生活过一些时间,当时中国球员在一些习惯上、一些小的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完)2010/03/22 19: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