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锦赛将揭幕 庞清佟健短节目倒数第二出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23:46
  新华网意大利都灵3月22日电(记者张薇、王昀加)第100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3日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比赛馆正式揭幕,双人滑短节目出场顺序则于22日下午出炉。中国队3对组合均后半段上场,其中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倒数第二个亮相。

  为冬奥会金牌而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圆梦后告别赛场,均已30岁的庞清和佟健就“升格”成了“老大”。这对在温哥华摘银后公布情侣关系的搭档此番是连续第八次征战世锦赛,他们将在25对选手中倒数第二出场。

  因张昊在进行一个拿手动作时失手,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最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名列第五。不过,两人此前连续7次参加世锦赛均未跌出前六名,最好成绩是3个第二名。24岁的张丹和25岁的张昊本次短节目将第21位亮相。

  中国队此番还派出了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这对第一次体验世锦赛的新兵将第16个出场。

  虽然在奥运赛场上不敌中国组合,但德国人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实力依旧不可小觑。作为之前两届世锦赛冠军,他们将在23日的短节目比赛中第19个出场。来自俄罗斯的高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则紧随张丹/张昊登场。

  在双人滑展开较量前,23日率先进行的是冰舞规定舞的比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伊尔和亚军、美国搭档戴维斯/怀特均将到场献技。有过两届世锦赛参赛经验的于小洋/王晨代表中国队参赛。

  女子单人滑方面,韩国“国宝”金妍儿将继冬奥会之后,再度与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展开比拼。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和冬奥会新科状元、美国人莱萨切克的缺席让男子单人滑失色不少,日本的冬奥会铜牌得主高桥大辅由此希望大增。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分别派出了刘艳和关金林。

  本次赛事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