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一足球流氓获刑11年 曾引发骚乱炸死警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寒子
2010年03月23日01:03
  新华社罗马3月22日电(报道员刘寒子)意大利一家法院22日宣布,足球流氓米卡莱过失杀人罪成立,为此他获刑11年。在2007年初的一场球迷骚乱中他袭警并导致一名警员死亡。

  在2007年2月2日举行的一轮意甲联赛中,卡塔尼亚主场遭遇帕勒莫。在这场西西里“德比”大战期间,裁判出现多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两队球迷在看台上对扔爆竹泄愤,看台秩序一片混乱,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球迷,导致比赛一度中断。最终卡塔尼亚1:2落败,认为裁判执法不公的主场球迷赛后引发了大规模骚乱,并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时年38岁的防暴警察拉奇蒂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被爆竹击中面部,医治无效不幸殉职,另有一名警察身受重伤,其余伤者多达上百人。此事件当时震惊世界,卡塔尼亚俱乐部主席普尔维伦蒂引咎辞职,意大利足协事后暂停了一切国内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直到两周后意甲和意乙才重新开战。

  本案另一名案犯斯佩齐亚莱此前已经获刑14年,目前正在服刑中。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