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赛程出炉无国奥队身影 “韦草案”悄然下市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3日03:32

  本报讯 记者陈敏

  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已经正式出炉,如果足协对于外界还有一丝尊重的话,那么昨天公布的“无国奥”赛程表将是最终的参照履行的赛程。按照目前的趋势,“韦草案”已经不仅仅是”前三轮”不会上马的提案,而是基本已经下市。取而代之的,很有可能是创造一项杯赛,这意味着:为了迎合国奥队的需要,足协杯很有可能再次归来。

  联赛塞不进去

  几乎是全民反对,这个局面显然是韦迪,没有料到的。既然没有公投这个流程,那么就意味着韦迪在上周四提出的“让三线国字号全面蹭联赛”的提案已经开始下市。

  据悉,在听取了中超、中甲的29家俱乐部的意见后,足协曾经归纳出“韦草案”的更新版本。足协的新方案是:“国奥、国青、国少的比赛将不计分,只争夺比赛奖金。”在足协修改的计划中,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队比赛时将只争当场比赛奖金,而不再计分。足协的计划由赞助商出奖金,国奥队和中超球队比赛的每场赢球奖金是30万人民币,国青打中甲的比赛奖金是20万人民币,国少打中乙的奖金是10万。据说这个方案的提出,韦迪非常满意。但是其本质“国字号强行塞入联赛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还是遭到了各家的反对。

  另一方面,由于“足代会”迟迟不开,韦迪掌控足协的合法性受到国际足联的质疑。毕竟,目前新的领导班子都是体育总局下派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管理者,而足协名义上的领导在南勇等被捕后还是空缺,流程上需要“足代会”来补选。目前韦迪强行的“越俎代庖”已经引起一些FIFA委员的注意,足协很有可能为此受到警告。因此,韦迪目前也深知,不适宜“强行推广自己的草案”。

  预备联赛遭否

  迪抛出国字号队伍征战联赛的“韦十条”后,明确表示希望外界能够提出更好的方案,解决部分国字号球员无球可踢的困境。目前,有10家以上俱乐部赞同启动预备队联赛;但是,这个在欧洲联赛中很正常的配套工程却被韦迪所否决。

  根据留洋球员的介绍,欧洲五大联赛均有完备的预备队联赛,让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各级国字号队员在预备队进行锻炼,既不破坏职业联赛的准入制度,还达到练兵目的。绿城俱乐部主帅吴金贵表示:“中国现在这个环节已经断掉,必须重新接上去。”

  不过,韦迪对预备队联赛的提议有自己的顾虑,“这个方案我们考虑过也讨论过,欧洲五大联赛都有很好的预备队联赛,所以成绩很好。但是这个联赛放在中国成本会很高,有些俱乐部会难以维计,所以只有在联赛间歇期的时候自己组织几场预备队的友谊赛。”

  杯赛应运而生

  “韦草案”公投突然流产,这份由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抛出提案,因外部阻力太大,而被“暂时搁置”。对此,韦迪似乎早有预料,甚至毫不避讳地宣称期待被外界翻“案”——“新政现在只是讨论和征求意见,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思路和方案,我们会采纳。”既然联赛塞不进去,那么就创造赛事来让各俱乐部做陪练,而这项赛事还需要一些悬赏——这就是一个亚冠参赛名额。

  据悉,有一个修正提案已被悄悄推上前台,即由中国足协打造一个全新“俱乐部杯”,参赛队涵盖中超16强和国奥(主力队)、国青两支国字号,各队进行分组赛,而后淘汰晋级,赛程则可安排在联赛间隙,甚至还可以效仿日本“天皇杯”——冠军占用一个亚冠名额。这样,既解决了国字号队伍锻炼磨合少的问题,同时也能增加俱乐部的比赛场次。以欧洲俱乐部为例,大部分球队每年比赛场次在50场左右,强队甚至高达60场甚至70场,而多数中超俱乐部每年只有30场正式比赛。“俱乐部杯”方案虽然还亟待完善,但至少能避免国字号扰乱职业联赛秩序,解决的实质问题更多。相比较“蹭联赛”,各俱乐部对于这个提案的接受程度更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