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不再“内部处理”裁判 足协将首次公开处罚裁判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3日05:18

  足坛打假反赌风暴中,裁判界暴露的问题可谓触目惊心,为此,足协领导层下定决心,在今年联赛中净化裁判界。为此,足协接连抛出新的重大举措,继日前抽签定执法裁判后,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新赛季足协在全力保证裁判员权益的同时,将严厉对裁判的处罚,对于违规违纪行为以及错判漏判,足协将随犯随判,并且一改此前内部处罚,将首次施行公开公布对裁判的处罚的方式。”

  在以往的联赛中,不管是俱乐部对裁判的投诉、申诉,还是对误判裁判的处罚,足协均采取“内部处理”的方式。尽管有些俱乐部在赛场上“吃了亏”,并不会直接申诉,而是通过特殊的途径“上达天听”,投诉的多了,该名裁判自然就会少吹相关球队的比赛。而犯错的裁判,往往都会自然而然消失一段时间后又悄然回到赛场。新赛季的联赛将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足协将首度公开处罚裁判。“以前不公开处罚裁判,是因为有人还想用这些裁判,现在行不通。一场比赛后,裁判评议组将马上收集录像、材料对比赛进行评议,拿出一个评议意见,对于技术上的错判漏判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于存在操纵比赛等行为,将专门研究处理。同时,将随判随罚,随后就召开发布会或在足协官网上公布对裁判的处罚决定。”于洪臣介绍说。

  (捷报联盟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