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赴亚足联求支持 国字号参加联赛是否可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6:44

  本报记者 张喆

  2010年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揭幕。不过,韦迪近日抛出的“国字号参加联赛”的方案能否通过?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这些问题都不可能在中超开打前解决。日前,韦迪在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的陪同下前往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将就一系列相关问题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进行沟通。

  “韦迪方案”待过“亚足联关”

  从3月23日至25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今年的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据记者了解,韦迪在3月21日已经启程赶抵吉隆坡,这也是他作为足管中心主任首度出访。

  尽管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有关章程里并没有国字号球队不能参加联赛的具体规定,但由于两大国际足球组织对于职业联赛有严格的标准,因此韦迪的方案是否能获得同意尚是未知数。亚足联近年着力于规范亚洲各地职业联赛的建设,并将其作为拥有亚冠联赛参赛名额的重要标准。今年8月份,亚足联将全面考察中超联赛。这个时候,亚足联的态度将对“韦迪方案”能否最终推行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张吉龙由于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也将于今天抵达吉隆坡参加亚足联工作会议,对于国字号参加联赛一事,他表示不了解,并说自己不会介入此事的具体操作。

  韦迪“私会”亚足联主席

  在今年东亚四强赛期间,哈曼已经在东京与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见过面,他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势头表达了信心,另一方面则希望能早日与韦迪会面。

  事实上,在南勇、杨一民被捕后,中国足球亟待有人在亚足联修补外交关系。此前,南勇和杨一民分别任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竞赛委员会委员,虽然都不是要职,但是在亚足联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如今两人被逮捕后,其职务由何人接替非常重要。韦迪此次前往马来西亚将就此问题与哈曼进行沟通,他届时还将拜会亚足联秘书长阿莱克斯以及竞赛、纪律委员会等各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不过,韦迪在亚足联本月23日的会议中只能作为嘉宾列席,因为新一届全国足代会尚未召开,中国足协的领导层还未换届,韦迪、林晓华以及于洪臣目前都不是中国足协的正式成员,他们短时间内还不能以中国足协的官方身份介入亚足联的工作之中,因此韦迪与哈曼的见面充其量只能算是私人会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