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疯狂梅西连演帽子戏法 球迷称赞他就是巴萨之神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8:54

  昨天比赛一开始,梅西就让对手嗅到了死亡的气息。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他就率先攻破对方大门。接下来在第66分钟、第78分钟梅西再入两球,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即使对手萨拉戈萨拼命进攻,也无法追赶巴萨的步伐。在这场比赛中,萨拉戈萨派出专人对梅西进行了1对1贴身防守,不过这样的严防死守也无济于事,以后要是有人要想看住梅西,恐怕得派上两个人夹击了。

  “我已经无法形容了,你们自己去看吧。”目前梅西的表现,赛后连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都表示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阿根廷人用事实证明自己状态奇好无比。那为什么梅西在阿根廷队表现一般,这恐怕是马拉多纳用人上的问题了,毕竟巴萨梅西不等同于阿根廷梅西。

  不过对于自己骄人的表现,梅西则十分谦虚,他仅仅是轻描淡写地说“我运气不错”。而对于让球给伊布,他更是低调地表示,这是应该为队友做的,因为自己“只是想帮他打破进球荒。”

  神奇梅西受赞誉

  事实上,在上周中战胜斯图加特之后,梅西就在队中被誉为“非正常人”。队友阿尔维斯称他是“足球的上帝”,亨利则说他是“一种疯狂,他并非常人”,队长普约尔说“只要梅西延续目前的状态,那他肯定将超过马拉多纳。”

  昨天他的表现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赞不绝口:“梅西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和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一起,是我们在巴萨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在主席心中,他不仅仅是足球天才,并且让球给伊布的品质,也稳定了球队领袖的地位。

  事到如今,梅西就是巴萨唯一的法宝,有了梅西,巴萨不用惧怕任何劲敌。现在唯一要担心的是梅西的身体,哥们儿别太拼命了,小心别受伤。

  “还能找出什么创意来称赞他?”这是所有人面对梅西所头痛的问题。巴萨巨星在一周内已经打入了8个进球,现在梅西不是1场1球,而是1天1球。到目前为止,今年梅西在15场比赛里打入了18球,他打破了自己联赛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现在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25个。

  毫无疑问,就个人水准来说,梅西是现役球员中最高的。如果阿根廷人把马拉多纳当成标杆,那么梅西已经达到马拉多纳的水准。有好事的网友一直想寻找梅西如此犀利的原因,不少球迷把梅西比喻成巴塞罗那队的“神”,而球迷们似乎也从圣经故事和希腊神话里得到了启发,他们发现梅西(Messi)其实还就是神的化身。

  版本一:这个传说来自于《圣经》。据说公元前后,地中海沿岸人们交口相传:“弥赛亚”将会降临拯救人世,后来犹太人将其写入《圣经》中,所谓的“弥赛亚”就是后来《圣经》中的耶稣。在西班牙语里,“弥赛亚(Messiah)”的发音同梅西(Messi)一模一样,因此人们纷纷表示梅西如此出色,是因为他是耶稣的化身。

  版本二:当然还有球迷认为梅西是五位神明的合体,因为他名字的五个字母,分别代表希腊神话中五位女神名字的第一个字母(Mnemosyne记忆女神、Euphrosyne欢乐女神、Syrinx森林女神、Selene明月女神、Iris彩虹女神)。这五位女神孕育了梅西,然后将神胎赐予凡间赐予巴塞罗那。显然这样的说法相比第一种,显得比较牵强,不过这也足以说明,现在的梅西在球迷心中,确实是诺坎普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