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连续上演帽子戏法 赛季进34球欧洲无人能及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23日09:23

  “知不知道什么是神?神以前也是人,不过他做了人做不到的事,后来就成了神!”如果按照《头文字D》里阿木的说法,那么这个赛季的欧洲足坛上,梅西一定是神。不过,神也会有“阿喀琉斯之踵”的硬伤,梅西若想今夏在南非闪耀神的光芒,现在就必须时刻提防。

  连续两场比赛帽子戏法

  ●神力

  三个进球加一个点球梅西真的神了

  昨晨,在皇马领先3分的情况下,巴萨做客挑战萨拉戈萨,梅西用一记帽子戏法、外加制造一个点球,帮助巴萨客场4:2大胜对手,继续与皇马同积68分领跑西甲。

  没有哈维,没有伊涅斯塔,昨天的萨拉戈萨拉罗马雷达球场成为梅西一个人的舞台。开场仅5分钟,梅西头球破门;第66分钟,梅西中场断球,连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射入远角;第78分钟,梅西禁区外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死角入网,3:0。

  最后时刻,萨拉戈萨发起疯狂反击,将比分改写为2:3。关键时刻又是梅西挺身而出,第91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戏耍对方后卫被拉倒,为巴萨赢得点球,伊布锁定胜局。

  ●神迹

  本赛季进球34个全欧洲无人能及

  “没有形容词来形容梅西了,如果你还有别的形容词,请寄给我们……我们万分感谢。”阿根廷《奥莱报》的评论不算夸张,看看梅西本赛季的表现,你会发现,他画出了一道无人可敌的完美轨迹。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梅西继上一轮对瓦伦西亚独进3球之后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在一周内打入8个进球,现在的梅西不是1场1球,而是1天1球,最近5场比赛打进11球。他打破了自己单赛季最高进球记录,联赛进球数达到25个。2009/2010赛季,梅西在38场比赛中踢进34球!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惊呼:“放眼整个欧洲,谁能与他匹敌?”

  ●神话

  巴萨球迷传颂梅西为5位天神孕育

  巴塞罗那球迷也在为梅西疯狂,他们以圣经故事和希腊神话来证明梅西(Messi)就是神的化身。版本一:圣经故事

  公元前后,在罗马暴政统治的地中海,人们交口相传着“弥赛亚”将降临拯救人世的说法。这个传说在《圣经》中记录下来,后来将耶稣当作了“弥赛亚”。在西班牙语里,“弥赛亚(Messiah)”的发音,与梅西(Messi)是一样的。版本二:希腊神话

  作为神胎时,梅西有5位母亲,他是5母共孕的神胎,乃上天5位美丽的天神共同孕育了梅西,然后将神胎赐予凡间,赐予巴萨。她们分别是:记忆女神(Mnemosyne)、欢乐女神(Euphrosyne)、森林女神(Syr-inx)、明月女神(Selene)和彩虹女神(Iris)。每个女神名字的第一个字母连起来,正好就是Messi。

  ●神伤

  提防阿喀琉斯之踵千万别受伤

  古希腊神话中,阿喀琉斯是海王波塞冬之子,全身刀枪不入,唯有脚踵是致命罩门。对于梅西来说,能阻碍他将如此神通的状态带到南非的,只有伤病。《奥莱报》认为:“所有阿根廷人都在祈祷,我们能在世界杯上看到一个健康的梅西。”

  不管是历史还是现实,都有球员因伤病告别世界杯的教训。梅西并非没有受伤教训,2006年冠军杯决赛前,他就曾因大腿受伤无缘决赛,只能看着队友们捧杯。

  4年后的今天,梅西即将接受世界杯的考验,但在此之前,他需要避免伤病。正如《世界体育报》所说:“希望后卫们脚下留情,因为一届没有梅西的世界杯是不完整的,我们真心期待看到他出现在南非,哪怕他是西班牙的敌人。” (张斯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