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多哈体操世界杯女子资格赛 中国双姝获三项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3月23日09: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凌晨,多哈世界杯分站赛资格赛如期举行,中国队一共派出了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分站赛的争夺,在女子资格赛中,黄秋爽和吴柳芳两位中国小将在参加的平衡木、高低杠、自由操三项比赛中,表现出色都获得了资格赛的第一。

  本次多哈世界杯分站赛是2010年冬训之后,中国队首次大规模的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在2009年表现颇为抢眼的新秀黄秋爽和吴柳芳参加比赛,原计划黄秋爽参加四个项目的角逐,最后因特殊原因放弃了参加跳马的比赛,因此两名中国小将联袂参加其他三个项目的角逐。

  在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跳马比赛中,南非选手在比赛中完成了两跳为5.0分的动作,并以13.700分的成绩胜出,克罗地亚选手特卡西科在比赛中同样完成了D分为5.0分的两跳,但是完成质量稍逊,以13.687的成绩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香港队的黄晓应,成绩是13.675分。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是:克罗斯亚选手贝拉克、土耳其选手优塔斯、印度选手卡马卡、土耳其选手奥兹坎、瑞士选手约翰森。

  在高低杠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实力超群,在难度上可以领先对手1分左右,因此基本上难觅对手,成绩之争应该在中国队的两名选手中产生,难度更胜一筹的小将吴柳芳是第一次参加级别较高的世界大赛,比赛中略显紧张,最后以6.6的难度分和15.025分的得分排名第二,落后队友黄秋爽,黄秋爽的难度分为6.5,得分15.250分 ,获得第三的是加拿大选手比安卡,成绩是13.900分,其他获得决赛权的选手是:加拿大选手劳瑞、波兰选手玛塔、瑞士选手伊达、斯洛文尼亚选手贝拉克、巴西选手海波里托。

  在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比赛中,中国两位小将基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 小将吴柳芳以5.8分的难度和14.525分的得分拿到了平衡木资格赛的第一,另一名选手黄秋爽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5.9的D分只获得了13.325分的成绩,最终这个成绩名列第四,获得第二的是加拿大选手比安卡,她的成绩是13.725,获得第三的是克罗斯亚选手艾瑞克,成绩是13.550分,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是:南非选手科维拉、瑞士选手约翰森、斯洛文尼亚选手贝拉克、波兰选手玛塔。

  自由操的角逐中,黄秋爽以5.2的D分和上佳的完成质量拿到了自由操资格赛的第一,成绩是13.575分,获得第二的是克罗地亚选手艾瑞克,成绩是13.375分,难度分为5.3,获得第三名的是波兰选手玛塔,成绩是13.100分,难度为5.2,另一位中国小将吴柳芳在完成一套难度为5.2分的动作,出现了失误,得到了12.950分,排名第六,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是:土耳其选手优塔斯、巴西选手海波里托、南非选手珍妮弗、加拿大选手比安卡。

  明天将进行女子跳马和高低杠的争夺。(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