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独会哈曼寻支持 亚足联最关心中国足球反腐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3日09:43

  本报讯 亚足联昨日召开年度会议,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已前往吉隆坡,这是他首次拜会哈曼。对“国奥打中超”的方案,韦迪试图寻找来自哈曼的支持。

  东亚四强赛期间,在日本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分别会见了FIFA副主席郑梦准、亚足联主席哈曼及东亚足联各国的高层。大家都希望,今后在技术层面对中国足球给予支持。哈曼和林晓华谈到了中国足协掌门人的更迭,希望合适的时间能和韦迪会面。哈曼说,“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亚洲的未来在中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提高水平,为亚洲足球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吉隆坡之行前,韦迪刚刚在中国推出全新的“国奥打中超”方案,很多事情需要和哈曼沟通。同时,他也希望得到哈曼为首的亚足联高层的支持。“我们会加强与国际足联、亚足联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沟通,寻求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和帮助。我这次去见哈曼,会就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一些具体的措施,和他进行交流沟通。”

  关于国奥打中超的方案,韦迪表示他会和哈曼沟通,寻求支持和帮助,“我会就此事征询哈曼等人的意见。”不过,对韦迪这种在世界足坛都闻所未闻的举措,哈曼是否会支持?恐怕韦迪本人也没底。

  此外,韦迪此次前往马来西亚,还会巧妙为中国足球争取利益,特别是中国足协官员在亚足联任职的变更问题。此前,南勇和杨一民分别任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竞赛委员会委员,虽然都不是要职,但是在亚足联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如今两人被逮捕后,其职务何人接替非常重要。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地位日渐式微,南杨留下的两个席位,不能旁落到其他国家足协手中,否则中国足协今后在亚足联的地位更差,更加无法保证中国足球在各项赛事中的利益。

  这是韦迪第一次在亚足联露面,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韦迪就有关中国足坛反腐、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和明年亚洲杯等一系列问题对亚足联记者进行了解答。当被问起此次到访亚足联的目的是什么?韦迪说:“这次到访亚足联首先就是拜会亚足联哈曼主席,还有亚足联的工作人员和很多的好朋友。当然,我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更准确地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韦迪没有掩饰对于足坛丑恶的震惊,“我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成为中国足协秘书长的。我以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足球当中,但当我来到足协听到各方的报告之后,对于足球当中所发生的这些丑恶现象我感到非常震惊。”

  亚足联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足球反腐工作的进展,韦迪介绍道:从去年以来,在中国公安部门和体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中国足球反腐工作一直有序顺利地进行,并且有了一定进展。我相信每个人都通过媒体报道有所了解,一些案件已经从收集线索,推进到核实细节阶段上。就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在司法程序上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这一阶段。”

  对于中国国家队在明年亚洲杯上的目标,韦迪的态度是,“只要中国国家队打出自己的技术水平,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就可以了。中国足球并不能操之过急,这样做也毫无意义。我希望在未来4到5年内,通过市场规律和职业化操作,在公平有序的前提下,中超公司能够独立运营,政绩分开,官办分离,以此来全面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