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中能助教:爱大海所以选择青岛 不谈足球也开心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3月23日09:53

  3月22日晚,中能队结束了济南拉练,返回青岛。球队的两名塞尔维亚助理教练也终于回到了这座他们喜爱的城市。约万诺维奇,中能队现任助理教练,现在球队训练基本上由他带队;德约洛维奇,中能队现任守门员教练,每天用身体语言和自制的图片跟几位守门员交流 。被称为米洛的德约洛维奇是第一次来中国,而约万跟他比简直可以算中国通了,不仅去年与桑特拉奇结伴大半年,而且之前还曾经在鲁能足校与郭侃峰共事。这两个老乡为什么选择青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又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为他们两人设计了几道相同的问题。

  问题一:为什么选择来青岛工作?

  约万:你知道,去年我在这里待了六个月,在上赛季那段艰难的日子(指保级),我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心血,也有了感情,而且我在很多联赛担任过教练和主教练,但不管在哪里,从来没有过只待6个月的经历。我是说,我不喜欢我的履历表里有这么短的执教经历,我认为这是对一个教练的能力的否定,一个好的教练应该有足够的时间贯彻他的战术和思想。不过我选择回青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喜欢这座城市,喜欢大海,事实上,我应该用“爱”,我真的很爱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感觉,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我们不谈足球,也很开心。

  米洛:我之前没有来过中国,没有见过青岛,是朋友推荐的,而我又觉得各方面的条件还合适。还有一些中国的俱乐部也与我谈过,但我选择了青岛,因为他们说青岛有大海,而且非常美丽。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海,简直是太喜欢了,我的家乡有山,但是没有海,从我第一次见到海,我就很喜欢。每次见到都舍不得离开,坐在海边的那种感觉太好了。

  问题二:在中国联赛工作有什么心得?

  约万:哦,并不容易(笑)。你看队员们每天出来训练都是刚睡醒的样子,说还想睡,事实上我也很想睡觉,可是我每天晚上要比他们睡得晚,因为要制订训练计划,每天白天要比他们起得早,因为要布置训练场地。当然这是我的工作,我是职业教练,我觉得我们拥有很多好球员,球队完全还可以进步。

  米洛: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的联赛工作,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语言。我的英语本来就不太好,几个守门员几乎不会说英语,还不如我呢(笑)。所以我每天训练前都要给他们画图,画小人,这样他们能看懂。当然我们通常还是通过身体语言交流,他们都非常聪明,很快就能了解我的意思,我们的合作越来越好了。

  问题三:不训练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约万:哦,我有太多想做的事了。我在来之前就听说青岛是个美丽的城市,还是个旅游城市,我一直很想出去逛一逛,认识一下这个城市。我每次到一个新地方,都喜欢在城市的街道中走走,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特点。但是我没有时间,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剩下的时间我需要休息。

  米洛:平时我会待在房间里看电视,上网看看新闻,也跟家人聊聊天。我有两个儿子,大的那个三岁,小的那个只有两个多月,他们非常可爱,我很想念他们。当然,我还需要做训练计划,这个也得占用休息时间。

  问题四:怎么看你的老乡兼同事?

  约万:米洛是个心地很单纯的人,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很认真。你知道,守门员教练是个很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他完全可以胜任,我相信他会把几个门将调教得更出色。

  米洛:加桑(约万)是个性情中人,你可能感觉他很容易发火,但他完全没有恶意,他只是有责任心,所以内心很焦急。他希望球队进步,希望队员们可以更好。他是很关爱队员的。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