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徒劳帽子戏法:皇马传奇居首 维埃里闯西甲

通恰伊
1/10

通恰伊

2010年03月23日2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足球非比篮球,全场90分钟比赛,一个球员能进一个球就足以开心,如果能够一场比赛梅开二度或上演帽子戏法,那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这简直就是他们职业生涯最闪耀时刻。不过,越来越功利的足球比赛已不在于打法是否漂亮,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球员取得进球,却无法帮助球队获胜,那么这个进球显然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更有甚者,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依然无法帮助球队挽回失败的命运,这样的帽子戏法,我们只能称之为“徒劳帽子戏法”。

  在世界足坛,上演“徒劳帽子戏法”的球员大有人在,他们在比赛中表现极其精彩,但由于他的球队实力有限,上演帽子戏法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失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临之际,中国大陆转播商CCTV-5为此策划了一期“十大徒劳帽子戏法”,其中不乏有普斯卡什以及维埃里等这样的大牌球星,他们虽然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们的球员依然无法改变失利的命运。

  10.通恰伊(土耳其4比2瑞士)

  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土耳其首回合做客瑞士0比2败北,回到主场的星月军团誓死一战。比赛中,瑞士率先取得进球,将土耳其逼上绝路,此后土耳其球员通恰伊开始发威,梅开二度帮助土耳其3比1领先,不过瑞士在最后时刻再入一球,此时此刻剩余时间不多,土耳其想取得晋级只能再进2球。终场前通恰伊门前抢点第三次攻破瑞士队大门,比分最终锁定在4比2,双方两回合战成4比4平,由于土耳其主场连丢两球,让瑞士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取得晋级德国世界杯资格,虽然通恰伊的帽子戏法帮助土耳其获胜,但最终没躲过被淘汰的命运。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