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黑色”开局 遭遇世锦赛三连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32

  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进行着循环赛的较量。中国女子冰壶队出师不利,先后负于德国队、丹麦队,并以4∶14的大比分不敌苏格兰队,遭遇了三连败的“黑色”开局,这也是中国女子冰壶队自2005年开始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最差开局。

  从冬奥会铜牌到世锦赛开赛三连败,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女子冰壶队状态滑坡之迅速令人惊讶和不解。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以往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胜多负少,略占优势,然而,本次首场迎战对手,却因失误过多,以6∶8遭遇了逆转。首场的失利或许还可以解释为没进入状态,但第二场比赛以3∶8输给丹麦队,则多少暴露出中国队存在的问题。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曾以11∶1的战绩狂扫对手,但喜悦之情还未远去,却又被对手以大比分优势远远地抛在了身后。在第三场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先后被对手单局得到4分和6分的高分,并以10分的悬殊分差落败。

  从三场比赛的失败中不难看出,临场失误过多已成为中国队的“软肋”。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队的击打成功率为82%,仅比对手低1个百分点,但队员间却差异很大。一垒成功率达到94%,而四垒却只有65%,比对方成功率最低的选手还低了10个百分点。次战丹麦队,四垒手的成功率更是创造了新低,只有63%,而其他选手的表现也难言出色。第三场比赛,全队成功率为78%,与苏格兰队的84%有着明显差距。对方四垒手穆尔海德高达88%的成功率也让中国队四垒手王冰玉相形见绌。

  失误增多不仅导致了成功率的下降,更带来选手心态上的变化。第二场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国队提前两局就宣布认输,在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又是在第八局之后再次提前告负。两次提前宣布失利,固然有清楚场上局势的因素,但也隐约透露出队员们心态的变化。关键时刻,她们是否不再自信?

  其实,队员们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作为上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队自然而然地担负起了卫冕的重任。而取得好成绩后,国人对这项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也让冰壶队姑娘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从默默无闻到一战成名,从乏人问津到备受关注,这样的落差会在她们的内心引起怎样的波澜?如果平静不再,想打出完美的线路又谈何容易?年轻的中国队需要时间调整自己、适应压力。

  目前,中国队以3战皆负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