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上下半场表现迥异 火箭失好局一人难辞其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3月23日10:38
火箭VS公牛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客场88-98不敌芝加哥公牛。

  公牛上场比赛刚刚结束了尴尬的十连败,同时又迎来了罗斯和诺阿的复出,表现出了强烈的复苏势头。因此,对火箭来说,这绝非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而且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火箭就曾在主场97-104负于公牛。不过相比于那一场比赛,火箭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主力得分手马丁的加入,他加盟火箭之后场均可以轰下22.9分,而在过去两场打公牛的比赛,马丁一共砍下59分。因此如何发挥好马丁这一个点,将是火箭取胜的关键之一。

  而很明显,公牛同样知道,要想限制火箭,就必须限制住马丁和布鲁克斯,他们不仅派出辛里奇主防马丁,同时从旁还有队友时刻过来协防。面对这样的防守策略,火箭也实行了针对性的进攻策略,由阿里扎强打对方的詹姆斯-约翰逊,他先是打三分得手,之后又命中两记三分,此后又在快攻中连续助攻斯科拉和马丁扣篮,球队前17中分居然有15分都与阿里扎密切相关。

  但即使阿里扎状态火爆,火箭在比分上依旧弱于弱势。一方面是因为公牛进攻同样犀利,另一方面就是马丁和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低调。首节打了7分半钟,马丁开始了连续得分的势头,他先是在快攻中接到阿里扎的助攻轻松扣篮得手,随后又在阵地进攻中绕出来接过斯科拉的传球,中投命中。首节结束前27秒,火箭攻防转换,马丁接到洛瑞的传球,外线从容出手,轻松命中三分,不声不响单节已经轰下10分。

  针对马丁出众的投篮手感,公牛进行过调整,在个人贴防上更加严密。但我们知道,马丁拥有两大杀器,除了精准的投篮,还有就是造犯规的能力。首节马丁就连续突破急停跳投造成辛里奇犯规下场,而到了第二节,辛里奇同样没能摆脱马丁这个麻烦。半场结束前1分19秒,马丁三分线外出手,球虽然没进,但造成了辛里奇第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场。而马丁则轻松三罚三中,半场攻下15分。在他的率领先,火箭已经迎头赶上,反超公牛。

  就在形势往有利于火箭的方向发展时,下半场风云突变,火箭集体迷失手感,包括上半场6投4中的马丁,他前两次出手均没有命中。斯科拉和布鲁克斯也是频频打铁,而上半场表现出色的阿里扎则被牢牢限制,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火箭前半节居然只得到2分。而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马丁并没有表现出临危救主的气魄,直到三节结束前58秒,他才依靠两个技术罚球得到2分,情况甚是惨淡。

  而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布鲁克斯及时找回状态,连续命中三分,阿里扎和斯科拉也是内外开花。但遗憾的是,马丁并没有和他们形成合力之势,终场前45秒还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比赛胜负天平彻底倒向公牛这边。

  应该说,当第二节火箭打出24-18的比分后,他们面对的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局面。但在下半场,由于进攻全面哑火,球队最终丢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而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下半场8投仅1中,只得到4分的马丁难辞其咎。(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