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鲁尼梅西成双雄并峙之势 成欧洲足球最绚丽风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0:56

  说C罗负心投奔伯纳乌也好,说卡卡被强嫁到马德里也好,拥有这样巨星的“银河战舰II”身上每一个零件都足以吸引我们的眼球。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欧洲各大联赛赛季接近尾声,拥有巨星最多的银河战舰突然间变得黯淡无光,倒是之前一直在C罗光环背后的“小胖”鲁尼和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形成双雄并峙之势,成为本赛季欧洲足球两道最绚丽的风景。

  有意思的是,在他们两人面前都有一个名叫“耳朵”(罗纳尔多)的人拦在面前。不同的是拦在鲁尼面前的是“花花太岁”C罗,而拦在梅西面前的则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当然,接下来如果他们继续保持之前的惊人状态,让面前的纪录靠边不是梦,成为“耳朵”那样的传奇也不是梦。

  我们等着瞧。

  怪物“史莱克” 大家都说行

  上轮对利物浦打入一球后,长相很像怪物“史莱克”的鲁尼在最近12场比赛打入了17球,这其中鲁尼共有四次梅开二度,一次独中四元,脚头准得发烫。

  更惊人的是,本赛季鲁尼为曼联出场39次,进33球,可以说在C罗离开曼联后,鲁尼接过了C罗的枪,弥补了曼联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赛季结束后鲁尼能交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单?

  很多人等待着接下来发生点什么。

  自英超有史18年以来,单赛季最高产前锋就是1993-1994赛季的安迪·科尔和1994-1995赛季的阿兰·希勒,都是进了34球。不过,当时英超有22支队伍,一个赛季有42比赛。

  目前曼联还剩下7轮联赛,已经进了26个联赛入球的鲁尼在剩下的7场还需要进8球,就可以追平前辈纪录,这对最近一段时间几乎一场比赛进一个球的鲁尼来说,并不是不可能。

  相对来说,横在他前面更困难的还是C罗一个赛季为俱乐部进42球的纪录。鲁尼目前全进球为33球,光靠联赛进球追赶C罗的纪录有点难。但是目前曼联在欧冠已经打进八强,如果最终能打进决赛的话,还有5场比赛等着鲁尼。这样的话鲁尼追赶C罗的纪录相对轻松多了。

  一些老前辈,如安迪·科尔对鲁尼的信心还是挺足的。前几天在曼联官方网站上说,实现对C罗42球数据上的超越问题不大——“现在谁还能对鲁尼要求什么呢!只要能保持目前的速度,他的机会很大。他踢了那么多出色的比赛,表现又是如此一致稳定,这种状态可以长时间留存。”

  “鲁尼现在就在正确的地方,他拥有最好的主教练,在曼联他永远都是为各项冠军而战。这恰是作为一名球员所要求有的东西。如果鲁尼留在这儿,保持身体健康,再在曼联踢10年,他将会打破每一项纪录。他将打破我的出场纪录,将打破博比·查尔顿249球的进球纪录,我希望届时他能做到这一点。”

  ——曼联功勋吉格斯

  “小跳蚤”梅西 来自外星球

  “莱奥,如果你继续这样发挥下去,3到4年的时间里,你将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不过,我希望你这周最好就不要来了。”萨拉戈萨对巴萨的比赛之前,萨拉戈萨队中的巴萨旧将埃德米尔森给梅西发了封“威胁信”。

  但实际上,现在梅西就是最好的了。他用一条短信表明了自己的心迹:“哈哈,我肯定要来,我还要为巴萨的联赛夺冠和最佳射手位置而战呢。”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本场比赛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还让给队友伊布一次罚点球的机会!

  第66分钟,梅西像箭一样摆脱安德尔的拉扯、晃过雅罗西克的封堵、又连续两次扣过孔蒂尼后把球送进了萨拉戈萨的大门。这一幕与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代表巴萨对阵孔波斯特拉的那个进球是如此相似。《世界体育报》立刻给出了“大罗附体”的评价。现在,梅西=马拉多纳+罗纳尔多了!

  死敌皇马的两大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也送上了他们的赞美。《马卡报》的封面上赫然写着:“超级梅西”,内页则有“马拉多纳,这是你儿子”。《阿斯报》也说:“梅西来自另一个世界!”

  面对这样一个“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式的进球,萨拉戈萨球员埃雷拉心服口服:“我敢肯定,他不是人!”。主帅盖伊极力赞美:“今晚我看到了迭戈马拉多纳,但却更柔韧,更迅捷。”

  有人统计了一下,新年之后在15场比赛里打入了18球,射手榜上领先自己的竞争对手伊瓜因已经多达5球,这对于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就个人水准来说,梅西是现役球员中最高的。阿根廷人把马拉多纳当成标杆,我认为他已经达到了马拉多纳的水准。”

  ——队友米利托

  “梅西的表现我们已经无法形容了。他的状态是如此之好,比赛中他不干点事出来都不可能。”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