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冰王子自掏腰包备战索契冬奥会 或辞市议员职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3日11:02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体育专电 曾在冬奥会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上为俄罗斯夺得过1枚金牌、2枚银牌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为受到右膝伤痛的困扰,不得不放弃参加即将在都灵举行的世锦赛。

    医生建议这位以四周跳享誉全球的杰出运动员不要参赛,以免伤势进一步恶化。膝痛其实是他的老伤,只是春季来临后,疼痛有加剧之势。普鲁申科听从了医生建议,目前正忙于挑选新曲目,积极备战新赛季。

    但是,伤病折磨并没有浇灭“冰王子”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祖国摘金的热情。他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倾尽全力备战下届奥运。他甚至有意辞去自己圣彼得堡市议员的职务,全心全意地献身所钟爱的花样滑冰运动。本周,他宣布打算出售国家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奖励给他的一辆轿车,将卖车款项用作自己的奥运训练经费。

    上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本国冬奥会夺牌运动员茶叙,普鲁申科向总统抱怨官员对运动员漠不关心,俄花样滑冰联合会在他决定出征温哥华冬奥会后,竟然没有给予他及教练任何资金上的帮助。一直以来,他都是自己掏钱添置服装、聘请教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