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建业PK水原看点:草根挑战豪门 2万球迷盼奇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23日11:17

  今晚8点,河南建业迎战水原三星,从实力上看,建业不如水原三星,毕竟人家大牌云集,参加过世界杯的就有6个。但是,足球是圆的,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以大阪钢巴之强大,建业尚能爆冷客场逼平,这次占据主场之利,说不定创个奇迹!

  □记者 任磊 文杜小伟图

  看点一:进攻PK防反?

  两轮过后,新加坡军团一平一负,建业和大阪钢巴都是两平位居中游,水原三星一胜一平,出线形势最好。建业要想出线,今晚这一战至关重要,称之为“亚冠生死战”并不为过。

  本轮大阪钢巴遭遇小组弱旅新加坡军团,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如果建业打平,那么将落后于大阪和水原。后面三场比赛,建业想赢谁都很困难。即便新加坡军团较弱,但当地炎热的天气,也让人受不了。

  所以,对于今晚这一战的重要性,建业上下都很清楚。与唐尧东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建业替补门将张世昌就说了,“全队都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

  唐尧东对能否出线不太在意,“也不能给球员太大压力,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成。”他现在似乎已经把工作重心在向中超赛场转移,“能打出咱们的精、气、神就行,我想,能打进亚冠也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

  今天晚上的比赛会是什么样?会不会出现建业对大阪时一边倒被围攻的场面?唐尧东的回答是:“足球没有永远的进攻,也没有永远的防守,必须根据对手技战术特点来决定。当然,这场比赛我们不会一味死守。”

  看点二:草根PK豪门

  第三轮亚冠是中韩的全面PK,今天,建业对水原,北京对城南;明天,长春对全北,山东对浦项。而建业的对手水原三星,基本上代表了韩国的最强实力。

  水原有6名球员参加过世界杯,可谓大牌云集。其中包括中国的李玮峰,另外,37岁的老门将李云在参加过1994、2002、2006三届世界杯;宋钟国参加过2002和2006世界杯,中场球员白智宏、金斗炫和队长赵原熙(如图)都参加过2006世界杯。昨天,车范根明确表示,“几名主力队员的伤势已经好转,前一段有伤的老将宋钟国已经痊愈,可以出场”。

  相比水原三星的“豪华阵容”而言,建业则显得“草根”许多。参加过世界杯的只有奥利萨德贝和加夫兰西奇,他俩还不打亚冠。其他队员中,国际比赛经验最多的应该是赵鹏,他去年入选国家队,打了几场比赛。唐尧东对两队的定位也很准确,“如果说亚冠比赛是个大学,水原大学都毕业了,咱们才上了两堂课”。

  水原并非强大得无懈可击,韩国K联赛已经开打三轮,且是一周双赛,上周五水原刚赛了一场。“我们确实有些疲惫,而且昨天又在路上奔波了一天”,但是,车范根说他们的斗志很旺盛,“球队最近三连胜,这让我们忘掉了疲劳”。

  看点三:运气PK实力

  建业能够逼平大阪,有运气的成分,今天晚上,面对实力强劲的水原,建业还有这么好的运气吗?

  目前,建业阵容齐整,没有伤病号。如不出意外,一向“保守”的唐尧东应该不会“变阵”。门将依然是曾诚,后防线上谭望嵩、赵鹏、外援米洛斯、李昭楠,中场陆峰、宋泰林、张璐和徐洋。最有可能出现变化的是锋线,继续内托和阿玛多搭档,还是用内托、肖智组合?

  球迷们对阿玛多意见较大,认为他浪费了一些机会,而且没有配合意识,“太独”了。老唐对此却有不同看法:“现实中的球员不可能像电脑程序设计的那么精确,每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在比赛中偶尔急躁也很正常。上一场打大阪钢巴的进球,就是内托传中,阿玛多抢点,最后由张璐补射完成,这应该算配合吧!”

  水原实力虽强,但亚冠客战中国球队战绩不佳。自车范根2004年执教以来,在2005年、2009年的亚冠中,客场输给了深圳和申花。但是,车范根认为这一次不会再输,“前两次我们都有伤号,但这次兵强马壮”。

  看点四:三十名PK两万人

  与第一场亚冠不同,这次韩国来了三十来名球迷。届时,他们与现场两万来名建业球迷的斗法,将是一大看点。

  “欢迎远道而来的韩国球迷。”河南球迷大联盟会长元海山接着又说了句文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嘛!”元海山说,球迷大联盟没有专门针对韩国球迷制定什么措施,“到时候各喊各的就行了,他们就三十个人,怎么喊也喊不过咱们”。

  韩国啦啦队人单势孤,到时候怎么办?韩国来的一名记者郑时钟对此并不担忧:“没问题,韩国球迷很厉害,他们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呐喊力,一定会助水原三星一臂之力的。”郑时钟介绍,韩国这次来了四名记者,“我们都很期待水原三星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