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拉圭头部中枪国脚奇迹恢复 称希望参加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1:28

  今年1月25日,巴拉圭前锋卡瓦尼亚斯在墨西哥城遭枪击,一颗子弹近距离射入他的头部。案发后,卡瓦尼亚斯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29岁的卡瓦尼亚斯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巴拉圭队的头号前锋,共打入6球,曾当选2007年度美洲足球先生,目前效力于墨西哥美洲俱乐部。

  案发时间为清晨5点半,卡瓦尼亚斯和几位家人在酒吧消遣,包括他的妻子、妹妹和妹夫。凶手在酒吧洗手间突袭卡瓦尼亚斯,子弹击中其头部,但没有从颅骨处穿出。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抢救,医生仍未取出子弹,院方对媒体表示,子弹位置敏感,稍有不慎很可能造成严重后遗症。当时主治医生称将视病人恢复状况再考虑取出子弹,并披露说卡瓦尼亚斯有可能出现语言障碍等后遗症。

  墨西哥城规定,酒吧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3点,可案发酒吧却在彻夜经营。案发后大约10个小时,检方公布了从酒吧内搜集到的录像资料,两个先于卡瓦尼亚斯进入厕所的人被锁定为嫌疑人。其中一人35岁,名叫赫苏斯,绰号“男模”,是这间酒吧的常客,他每次来消遣,至少有两辆车和多名保镖跟随。另一人名叫弗朗西斯科,绰号“会计”。有报道说是“男模”在厕所内开枪,“会计”在外接应。

  作案原因目前莫衷一是,据说出现在录像画面中的一名金发女郎很可能是导火索。案发前,该女子进入女厕所,出来后被两位嫌疑人中的一位揪住胳膊,似乎发生争论紧接着惨案发生……枪响后,一名保安进入男厕,而后退出来用对讲机说些什么。然后犯罪嫌疑人走出厕所,步态坦然地朝门口走去,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迅速离开。这一画面给人最直接的印象似乎是酒吧保安在为犯罪嫌疑人服务,好让门卫为其逃脱大开绿灯。

  不过近日,主治医生马丁内斯透露,卡瓦尼亚斯的近况非常好,已经能够记起他朋友的名字、家庭成员,甚至枪击当晚的一些事情。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今夏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的确,卡瓦尼亚斯的恢复速度之快令人称奇,同时,他的医生马丁内斯也表示,希望参加世界杯是他在康复期间一直在说的事情,可能这对他也是好事,世界杯会刺激他尽快从枪击中恢复过来。而卡瓦尼亚斯恢复记忆的消息也很快传到的球迷耳中,他们自发地组织为卡瓦尼亚斯祈福,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并代表巴拉圭出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