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国际足联质疑韦迪身份? 中国足球恐遭全球禁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3月23日11:37

  本报讯国际足联要求下属协会的工作,不得受到当地政府的干涉,否则将受到全球禁赛甚至吊销会员资格的严惩。伊拉克和文莱足协曾先后因为该原因,受到了国际足联的相关处罚。

  近来中国足球成为国际足坛的焦点,旷日持久的打假扫黑风暴引起广泛关注。对于中国足球惩治腐败的行为,国际足联并无异议还给予大力支持。但在这期间关于中国政府介入足球内部的种种行为,却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警惕。国际足联内部甚至有这样一种声音:要借此将中国足球施以全球禁赛甚至吊销其会员资格。

  目前中国足协最大的问题,便是当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正副主任韦迪和于洪臣,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直接任命的,有着浓厚的政府干涉色彩。迄今为止两人在足协的位置还颇为尴尬,尚无具体的身份和头衔。很明显他们的入主规避了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并没有经过中国足协内部的选举,而是直接被任命。这也令国际足联对当前二人的身份施以怀疑,认为他们并不属于合法的足协领导。何况二人入主后即大力推行新政,甚至闹出国字号征战联赛的闹剧。该种倒退回举国体制的预案,自然而然地激起国际足联的强烈反对。纵观国际足联的各个会员国,尚无如此突发奇想的雷人案例。一旦中国足协遭到国际足联处罚,同此事件绝对脱离不了干系。王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