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四强对抗“山寨皇马” 津沪恢复元气需时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29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陕西绿地队看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无比贴切地道出了他们在2010赛季的心声。

  事实上,在赛季开始前的准备期里,即便是参加亚冠联赛的BIG4的风头,也没有窝在上海南郊一处训练基地的陕西绿地队强劲。曲波、赵旭日和毛剑卿三名当红国脚,再加上曾经在意甲国际米兰队效力过的卡隆,以及打过英超的中超“化石级”球员孙继海,用兵强马壮来形容“补血”之后的陕西绿地,并且将之称为中超赛场上的“银河舰队”,显然并不为过。

  在今年的球员引进市场上,唯一能跟陕西绿地一较高下的,似乎也只有杭州绿城了。有意思的是,与陕西绿地一样,杭州绿城的球迷,也把自己的球队视为“梦幻皇马”,因为在内援引进方面,绿城同样收获甚丰。虽然杜威转会一事悬而未决,但是孙吉与国足主力左后卫荣昊的加盟,再加上来自香港的吴伟超,绿城队的后防线,一下子变成了“全国字号”。中场方面,前国脚汪嵩和李彦的加盟,使得前场的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进攻当中。于是,上赛季惨遭降级,今年因为广药和谢菲联涉假幸运“被中超”的绿城,自然有了扬眉吐气的豪情,有了想跟BIG4掰掰手腕、明年拿到亚冠参赛资格的想法。

  中超其他球队当中,原本属于第一集团的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今年都发生了堪称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对原有人员进行清理之后,申花与泰达何时能恢复元气,重回争冠行列,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而传统强队大连实德,在将国脚赵旭日拱手送给陕西之后,虽然保持着一定的战斗力,但是在冠军争夺战中,注定只能担任一个搅局者的角色。至于长沙金德、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这些球队,以他们今年的投入,能够保住中超资格,将是他们最现实的目标。

  这样一来,2010赛季的冠军之争,很可能演变为BIG4与两匹“山寨皇马”之间的对抗。尤其是对北京国安、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三名“冠军俱乐部”成员来讲,捍卫传统,将“新人”拒之门外,自然成了他们最大的任务。而且从球队整体实力来讲,BIG4也是最有可能阻止“双绿”从“山寨”变成“正版”皇马的。

  有意思的是,在绿地和绿城之前,北京国安和鲁能泰山,也曾先后被冠以“中国皇马”的称号。是“老马”的耐力更长久,还是“新马”跑得更欢,也将成为中超2010赛季“皇马之争”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