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2岁梅西将6大传奇踩脚下 史上只逊于大罗贝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23日13:29

    搜狐体育讯 似乎是有意在与自己的同行对着干,昨天马德里媒体刚刚宣告22岁的伊瓜因比C罗、鲁尼以及比利亚等超级前锋在22岁时都强,今天巴塞罗那媒体就同样来了一次大对比,而他们搬出来的对比对象更强大,地位更崇高,全部都是曾在历史上统治过一个时代的王者,他们的绰号全部都是“球王”、“球圣”或“足球皇帝”这个级别的,而得出的结果是在22岁时,只有贝利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比梅西更棒,其他人,无论是马拉多纳还是克鲁伊夫,全都不如梅西。

  仅仅是在2009年,梅西就赢得了22项荣誉,他包揽了欧洲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他帮助巴萨成为了三冠王。在梅西的个人荣誉簿上记载着两次欧冠联赛冠军,3次西甲联赛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以及1次世青赛冠军。过去5场比赛,梅西打进了11球,连续两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联赛总进球达到25球,打破了个人纪录,赛季总进球数达到34球,超越了曼联前锋鲁尼,而现在,梅西仅仅22岁……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在这个年龄,只有贝利的成绩单比梅西更漂亮了。巴西人22岁时已经随桑托斯赢得了4次巴西国内联赛冠军,随巴西国家队连续赢得1958年瑞典世界杯与1962年智利世界杯冠军。其他的不用多说,仅仅是两座世界杯冠军就足以让梅西低头,事实上这也是梅西仅缺的三座冠军奖杯——世界杯冠军,美洲杯冠军与联合会杯冠军——中最重要的一个,只要能在南非的土地上成为世界冠军,梅西“球王继承者”的身份就将得到最终确认。

  在其他各自统治了一个时代的球星中,22岁的克鲁伊夫代表阿贾克斯赢得了4次联赛冠军与1次杯赛冠军,但在欧洲赛场上毫无作为。22岁的马拉多纳已经签约巴塞罗那,尽管已经被公认为前途远大的球星,但迭戈当时只赢得过一次阿根廷联赛冠军以及一次世青赛冠军。迪斯蒂法诺22岁时拿到了1座阿根廷联赛冠军与1座美洲杯冠军,贝肯鲍尔拿到了两次德国杯冠军与一次超级杯冠军。博比-查尔顿22岁时为曼联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而齐达内22岁时还只是效力于法甲波尔多的一位不起眼的新星而已。

  不过有趣的是,与为伊瓜因造势的马德里媒体一样,加泰罗尼亚在歌颂梅西时同样忽略了一个名词:罗纳尔多。“外星人”出生于1976年9月份22日,他年满22周岁时已经两次被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一次赢得欧洲金球奖,分别在荷甲与西甲拿到金靴奖,赢得的集体荣誉包括世界杯,世青赛,美洲杯,联合会杯,巴西杯,荷兰足协杯,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联盟杯……(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