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将开幕 黄健翔:足协不瞎折腾中超回暖有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3日14:18

  本周六,新赛季中超就将拉开帷幕。

  经历了扫赌的中超,会不会奉献干净纯粹的足球?酝酿出国字号打联赛的足协,会不会再有雷人措施出台?厉兵秣马的诸强,会不会拼得精彩纷呈?成功冲超的辽足,会不会重现当年雄风?

  新赛季的中超,有太多的悬念和疑问。从今日起,本报推出“超·悬念”系列报道,与您一同展望越来越近的中超。

  新赛季的中超,会干净吗?这是无数球迷心中的最大疑问。

  经历了扫赌风暴的洗礼,该抓的人抓了,该处理的问题球队处理了,新中超会不会脱胎换骨?仍然心怀鬼胎、蠢蠢欲动的“鬼”们,在行动之前是不是会想到“前辈”的下场,从而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

  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黄健翔、李承鹏两位行家,他们也从自己的角度作出了展望。

  李承鹏:病情深,领导雷人,不敢乐观

  许多中国球迷看了20多年球,现在才知道看的不是真正的比赛,而是假球表演。新赛季中超,别的先不说,起码球迷有真球可以看了!———李承鹏

  李承鹏的开篇语让人以为他对新赛季中超充满了希望,但他话锋一转,表态自己不敢去乐观。

  在李承鹏看来,中国足球的痼疾太深厚,而新领导上台之后又推出了雷人举措,这些都是让他“抓狂”的原因。“本身遭受的摧残和无厘头的领导恶搞,已经让中国足球变成了一部足球悲惨史,所以指望扫赌风暴使其立刻成为‘健康人’,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另外,韦迪上任之后对中国足球尤其是联赛的雷人举措,让我等混迹在足球界好几十年的人都有些抓狂了。如果国奥在新赛季打中超,联赛将会是什么样子?”

  “新赛季能否像大家期望的一样涅槃重生,前提条件是以往的病根和毒瘤能否彻底通过公安部门的‘大手术’清除干净。另外我感觉,国字号打联赛的草案在大家的一致反对下,可能会流产。中国足球要想好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求足协‘不作为’,别瞎折腾,安分守己地按正常规律走,为球迷服好务,为俱乐部服好务,这是他的本职工作。说白了,足协是为我们服务的,不是成天装大爷的,不能拍脑门有个想法,就让大家不务正业地去陪他玩!”

  黄健翔:足协不瞎折腾,中超回暖有戏

  只要联赛纯粹、干净,中国球迷这么多,市场这么大,好起来正常,不好才是不正常的。

  ———黄健翔

  对于新赛季中超的纯洁性,黄健翔表示还是充满希望的。“扫赌风暴中的新赛季,相信没人敢胆大妄为,新赛季球市会好起来的,毕竟已经到了底谷。”

  不过,黄健翔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中国足球这些年的问题,其实就是市场不规范,行政干预过多,足协责权利一把抓造成的。现在足协就应该从自身抓起,促进职业化的合理规范、发挥市场的活力。不过很不幸,现在的足协领导让人有些失望,居然要让国字号参与到联赛中来,这样的做法让联赛又变成‘伪职业’了,而他们居然说这是高效率低成本。对于足协领导来说,按照正规发展程序搞青少年足球,搞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建设,是费力操心替他人作嫁衣,等不到自己到任,就把基础建设留给后人了。所以他们要折腾,折腾出自己的高效率,因为时间和金钱的损失是中国足球的,是球迷的,陪葬的还有一代球员的青春,和他们足协领导没关系!现在的苗头不太好,所以我说,新赛季中超联赛可以好,但是前提是足协领导别折腾。如果动不动就折腾一下,联赛也就支离破碎了,中国足球本来就不殷实的家底,又给败光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