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阅兵之八一:投资达5000万 升班马保级务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3日14:29

  主帅:熟悉中超 执教环境宽松

  跟年轻的南昌八一队比起来,尽管朱炯也是年轻教练,也是第一次以主教练的名义率领球队征战中超,但是此时的朱炯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由于受伤严重,很早就处于退役状态的朱炯比其他同龄人人更早的接触了教练行业,如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来南昌八一之前,朱炯就在陕西浐灞队担任助理教练,因此,对于中超,朱炯并不陌生。去年入住南昌的时候,朱炯就曾坦言,“我对中甲没有对中超那么熟悉”。

  跟对中超的熟悉度来说,朱炯更大的优势就是比上赛季,他有一个更为宽松的执教环境。去年,不少球迷对于朱炯更为苛刻,尤其是前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随着球队顺利冲超,所有球迷已经认可了朱炯的执教。因此,不管今年中超路多么坎坷,朱炯的执教环境都会比较宽松。

  引援:左路进补 实用至上

  尽管有充裕的引援资金,但是这笔钱并没有乱用。今年,南昌八一队只是从浙江绿城引入了左后卫焦凤波、从陕西浐灞引入了叶张根和邹仲庭、从山东鲁能引进了张利峰、从青岛海利丰引进李磊和张天罡。之前,朱炯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现在球队的大部分主力都很年轻,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所以俱乐部不会随意更换主力。球队对于内援的要求是不追求大牌国脚,只要适合球队就可以。从引进的位置上看,球队已经着重完成了对左路的进补。

  内援选择的是名气不大的球员,在外援的选择上,南昌八一队依旧走得是实用主义的路线。据悉,去年联赛结束后,主教练朱炯就亲自赶往巴西选择外援。敲定的贝托曾经入选过巴西国青队;琼尼(之前译作约翰尼)冬季还在德甲的波鸿队试训;阿德拉阿卜杜拉是朱炯在杭州看完中叙之战后马上敲定的,阿卜杜拉正值当打之年,其拦截、策应、远射功夫都不错。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叙利亚两次对阵中国队阿卜杜拉都是以绝对主力的身份登场,两役分别看死黄博文和杨昊,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恰恰都是中超新科状元北京国安队的主力后腰,功夫了得;最后时刻敲定的康奈尔也曾经入选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