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崔大林谈国字号战联赛 举国体制也要适应新形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4:48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近日来,韦迪的“国字号战联赛”方案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有人甚至称这并非韦迪所为,而是受上层领导授意。不过刚刚辟谣“双规说”现身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这个方案他并不知情,与此同时他也没有全盘否定这一“新政”。

  在出访马来西亚前夕,韦迪曾表示他的方案已经跟总局领导进行了简单汇报。“总局领导对这个方案很认同,鼓励我们大胆尝试,没有干预,没有提出任何问题,对我们的想法有足够的信任。”韦迪告诉记者,“这个方案只是意向性的草案,不是定论,接下来我们还会征求更广泛的意见。”

  然而颇值得玩味的是,同一天现身沈阳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先是击碎了“双规说”,然后又公然表态对此事不知情:“国字号战联赛这件事我确实不知道。这个方案不是我和总局的意思,而且我一直也没有参与,所以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并听取韦迪的汇报。”

  一方说汇报了,一方说不知情。那么这就存在两种情况:要么是崔大林考虑各方面因素没有说实话,要么就是韦迪越过崔大林向更高一级领导直接进行了汇报。尽管声称不知情,不过当得知这一方案的具体细则时,足球内行出身的崔大林还是委婉地表示了支持。他说:“他所说的‘举国体制’并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个老体制,而是在新形势下有所变化的。举个其他项目的例子,比如网球的郑洁、李娜,她们青少年打基础的时候都是在专业运动队训练出来的,那个时候如果自己请教练练习肯定练不出来,因为她们的基础训练需要我们国家提供一整套训练计划以及教练资源,等她们长大之后,让她们走向‘市场’,放飞她们,就会出成绩。”崔大林进一步解释说,“足球也是一样,我刚刚到沈阳去调研青少年足球,感觉这个项目的青少年培养还是要依靠国家,等打职业联赛再放开他们,将他们推向市场,这样才能促进水平的提高,中国足球才能有所进步。总而言之,‘举国体制’也要适应新形势,两方面要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