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被迫转会成必然 英媒称加盟绿衫军是大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3月23日15:28

    搜狐体育讯 郑智在凯尔特人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没错,这绝非危言耸听,因为在过去的近一个半月时间里,郑智在苏超和苏格兰杯总共只获得了约40分钟的表现时间;当主帅托尼-莫布雷逐渐将中国先生定位成“末位替补”时,绿衫军名宿斯塔克以及英国名记罗尼库里、科林-邓肯的轮番炮轰让ZZ续约前景更加暗淡,从某种程度讲,郑智去年夏天拒绝英超狼队的邀请听信“恩师”莫布雷忽悠而加盟凯尔特人堪称一大错误,今年夏天他离开这里已成必然!

  一月份,在巴里-罗布森转会米堡,恩古莫随喀麦隆国家队征战非洲杯,斯科特-布朗因伤缺席的特殊时期,郑智一度在凯尔特人获得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但遗憾的是担任攻击手的他数次首发连一个进球一次助攻都没有,1月30日客场1-0战胜汉密尔顿的比赛成为郑智新年的最后一次首发;自那以后,随着基恩、卡马拉的租借加盟,恩古莫、布朗的强势归队,在此后四十多天,中国队长彻底沦为板凳队员,三次在垃圾时间替补登场成为二月的黑色记忆;2月7日苏格兰杯第五轮,郑智第69分钟替补出场;2月20日苏超联赛第26轮,郑智第71分钟替补登场,3月20日苏超第29轮,凯尔特人主场3-0完胜圣约翰斯顿,郑智第89分钟替补登场。

  尽管郑智糟糕的数据是由射门靴暂时缺失以及主帅用兵缺乏持续性双重因素造成的,但对从死敌格拉斯哥流浪者手中夺回联赛桂冠望眼欲穿的绿衫军拥趸而言,郑智连续错过进球机会就是能力问题,先是《格拉斯哥晚时报》记者库里建议郑智提前联系下家,眼下《纪录报》记者科林-邓肯和凯尔特人名宿比利-斯塔克又严厉斥责郑智等人“太无能”,在中前卫位置形同摆设,进个球比切尔西队长特里都费劲,可以说,这句话是郑智加盟以来听到的最刺耳的、也是最自尊的批评。

  不经意间,中国队长成为凯尔特人御用媒体和前辈球员的“公敌”,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郑智当初选择绿衫军拒绝英超就是一个错误;去年夏天,在执教英冠西布朗维奇时期就对郑智全面技术赏识的莫布雷接掌凯尔特人教鞭,为了迅速清洗前任斯特拉坎的战术痕迹、填补中村俊辅走后的空白,便再度用诚意联络郑智,而中国队长面对1万英镑的周薪、“1+1”合同以及可以踢欧战的不错前景,毅然拒绝了“英甲”查尔顿的挽留,即便他若在山谷球场退役可以成为鳕鱼的传奇,随后ZZ又谢绝了英超狼队的邀请,因为该队只能给他从替补打起的承诺;于是郑智带着打主力的美好憧憬来到了“公园顶”,莫布雷当时刻意对外强调“签ZZ是纯足球的考虑。”

  去年10月3日他在一片惊讶声中在老字号德比上完成处子秀并制造一粒点球,这一度被外界解读为郑智将在队中晋升为铁打主力,可随着凯尔特人在苏超联赛被流浪者越落越远,莫布雷的压力愈来愈大,当初那个在查尔顿进球达两位数的郑智又迟迟找不到得分感觉,老帅为了安抚董事会和球迷情绪,只好果断抛弃“万金油”ZZ,将宝押在更大牌、更实用的罗比-基恩和卡马拉身上,而去年一度曝出欲在中国开大型专卖店的凯尔特人官方,在系统论证了郑智的市场号召力后也已打消这个念头;竞技价值和商业价值均让球队失望至极,他还能留下来吗?3月13日苏格兰杯比赛中,郑智在看台上极度迷茫的表情预示着,他今年夏天留在凯尔特人的希望几乎为零!(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