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小将成就城市英雄 王茜:队友和球迷帮助我成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0年03月23日15:32

  “王茜加油!”比赛结束之后,天津球迷围拢在看台边缘,鼓励着他们心目中的城市英雄。

  回到替补席准备拿自己大衣的小将王茜还没顾及披上大衣,就难以推脱球迷们的热情为他们签名。签了几个名字之后,王茜本打算去场地中放松,但此时一个胖胖的小男孩从看台的栏杆处努力地探出身子,想把自己手中的球票递过来。看到这个情景,王茜略有迟疑但还是主动上前接过球票,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微笑着递还给小球迷。“我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也感谢队友和教练的鼓励!”王茜说。

  王茜回到天津主场后的微笑,与第一场在上海客场流下的泪水形成了鲜明对比。总决赛第一场中,王茜显然成为“众矢之的”,首战前两局的最后两个关键球,正是因为王茜的一传失误,让胜利远离了天津队。而那天,正好是王茜的生日。

  虽然自驾车远赴上海的天津球迷在第一场比赛之后为王茜捧上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但球迷的热情和鼓励反而让这个坚强的姑娘流下了自责的泪水。“比赛失利,都怨我!其实我真的不想哭,但是球迷们太令我感动了,让我觉得自己输球特别对不起他们。”王茜说。

  首场比赛的失利一度让王茜陷入深深的自责,甚至在回到天津之后的备战训练中,王茜的状态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无论队友还是教练,都给王茜送上了鼓励,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找回了信心。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的赛场上,王茜的表现如同平日里那样生龙活虎,在帮助天津队成功卫冕之后,王茜和队友们紧紧抱在了一起。

  “比赛很艰苦,但我们做好准备了!”王茜如是说。虽然在这个赛季,王茜经历了比上个赛季更多的坎坷,但在这些坎坷中前行,却让她成长得更快。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