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获一年度大奖 罗本让里贝里去巴萨别去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3月23日15:40

    搜狐体育讯 据西班牙媒体最新消息,西班牙国家体育理事会现已正式宣布,在“2009年度西班牙国家体育大奖”的评选中,巴萨中场核心哈维荣膺最佳运动员奖项。据悉,哈维是在击败众多西班牙体坛骄子,例如纳达尔等人以后获此殊荣。

  哈维能够当选最佳的原因无需赘述,贵为六冠王中场核心,哈维理应折桂,与此同时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表现也同样无可挑剔,西班牙队能长期位居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哈维功不可没。不过,比起哈维得奖铁定会让红蓝主义者感到高兴的是,如无意外,4月初的时候哈维就能回到球队,欧冠与阿森纳的首回合对决以及4月11日与皇家的国家德比,这些关键比赛哈维均可以指望。

  不过,相信球迷也不难看到,近期在没有哈维的这段时间里,巴萨仍保持着迅猛脚步,欧冠4-0大胜斯图加特,联赛亦同样4-2击溃萨拉戈萨,而这些比赛梅西则承担起了主攻之责,这两场球跳蚤在没有哈维助阵的情况下狂斩5球。然而,尽管说哈维不在梅西也能踢的相当出彩,但需要看到的是,本赛季截止目前梅西各项比赛已为巴萨出场38次,如果把国家队的6场比赛算上,梅西总出场时间已高达3691分钟。此外,由于近11轮联赛梅西共有10战首发打满全场,所以在哈维即将复出之前,梅西能否得到轮休也相当重要,调整好体能去拼阿森纳与皇马,这或许才是瓜迪奥拉该做的事情。所幸的是,本周中巴萨联赛对手并不算强,从理论上讲,像奥萨苏纳这种球队,交给亨利、伊布、博扬、佩德罗等人去打,这其实不应存在什么问题,更何况亨利现已找回状态,而伊布上轮点球开斋以后也需要用更多的出场与进球找回得分感觉。

  把最好的梅西与哈维均留在欧冠与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这或许还能从其它方面给巴萨带去利好,因为这两场球如若打出正常水准且均告取胜的话,这便无异于向很多有意想来巴萨但又拿不定主意的球员变向宣告一个事实:较之它投,巴萨才是正确首选!而在诸多存有转投巴萨可能的球员当中,里贝里的名字必须要提。“疤神”上赛季就曾被巴萨折服一次,那是在拜仁欧冠两回合与巴萨战罢且惨淡出局以后,当时里贝里甚至像个追星族一样找巴萨球员合影留恋。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虽说里贝里的名字总在被传和巴萨联系在一起,但皇马的影子却也从未从里贝里的身后散开,直到现在都有相当一部分的媒体认为,若里贝里今夏转会,除了皇马他不可能选择另外一家。

  到底该去皇马还是去其它俱乐部?里贝里的想法谁都不知。可就在近日,法国人在拜仁的队友罗本却有表示,如果真想去西甲也只应选择巴萨。罗本这名前皇马球星说:“如果你不想和我们续约,那还是去巴塞罗那吧,马德里的环境对他来说并不算好。”罗本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与其转投光怪陆离的皇马倒不如去内外环境均相对和谐的巴萨,而这也肯定是罗本感同身受以后所给出答案。说实话,其实眼下的里贝里是该好好想想,到底去哪家才更有助于自己的发挥,去皇马联手C罗、卡卡等人的确很有吸引力,但前往巴萨与梅西、伊布等人共事难道就不算美妙?更重要的是,较之皇马那里缺少传球大师,只要里贝里披上红蓝战袍,哈维这名近三年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共完成52次助攻的传球巨匠也完全有能力让疤神踢的更加如鱼得水。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