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中国队退出团体世锦赛 王濛携两金率队提前回国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5:58

  本报讯(记者谷欣)今天上午10时30分,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乘坐SU571返回北京。

  由于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结束了保加利亚世界单项锦标赛争夺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退出本月27日至28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团体世锦赛争夺。“由于队里的伤病较多,因此作出了这个决定,女孩们先回来,男孩们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介绍道。

  目前的中国女队,可谓伤兵满营。队中主力刘秋宏冬奥会前受伤,一直在康复中。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在世锦赛前不慎把手割伤,带伤出战夺下两金。周洋则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撞倒,脚踝扭伤,无法继续参赛。

  三位主将受伤病困扰,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主教练李琰经过慎重考虑,中国女队决定退出即将开始的意大利世界团体锦标赛。“短道速滑是高风险的运动项目,器械是冰刀,滑行速度非常快,如果身体状态不好还坚持参赛,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场上的其他队员,都是潜在的危险。”领队杨占武解释道。

  领队说法

  正视韩国实力

  韩国队在本次短道速滑世锦赛中,最终取得9金7银4铜的成绩,遥遥领先于中国队3金1银1铜的成绩。

  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说:“我们必须正视老对手韩国队冬奥会后依然保持的良好状态,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他们包揽了全部6枚奖牌,而在男子1000米、3000米以及女子3000米项目上,他们也依旧表现出了绝对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