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马晋析新赛季两度失利 训练基础不够心态未摆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3日17:20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旭)作为混双头号种子,马晋和搭档郑波在全英和瑞士连续两站超级系列赛中止步第二轮。马晋解释:“这都是训练基础不足惹得祸。”

  国家羽毛球队结束全英和瑞士两站公开赛的征程,今天中午回到北京。在这两站比赛中,马晋和郑波都是在第二轮输给了队友张楠/赵芸蕾和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而去年此时的访欧之旅,让两人声名鹊起。在伯明翰,第二次配对参赛的马晋/郑波一举杀入半决赛,更是在一周后的瑞士巴塞尔登上冠军领奖台,在这两站比赛里他们连续将奥运冠军李龙大/李敬元斩落马下。

  “感觉在场上都没怎么打,比赛就已经输掉了。”相隔一年,如此大的反差,马晋认为,“主要原因是参赛前合练得不是太多,缺乏训练基础。”

  去年的全运会上受伤的郑波,缺席了此后的法国、丹麦、中国香港等多站赛事,只是在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复出。同样由于伤势,郑波和马晋没有参加今年年初的韩国和马来西亚站。“在参加全英之前,我们合练了没有几次。”马晋表示。

  除此之外,马晋坦言两人的心态上也有一定问题。“去年一年拿了一些成绩,现在出去比赛老是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比较高,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像以前那样拼得出来了。”去年此时两人尚是初来乍道,而到年底时,他们已经占据了世界羽联积分榜头名的交椅。

  失利带来痛苦,也能够使人清醒。马晋说,“这样结果让我真正懂得了一定要做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平时的训练,无论在平时训练还是上场比赛都要摆好自己的位置。”

  目前的中国混双正处于重新洗牌的阶段,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以及新秀张楠/赵芸蕾都尚未成为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这也意味着每一对都有机会和希望冲击2012年奥运会。尽管两站比赛都表现得不甚理想,但马晋说,她和搭档没有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