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周洋遭韩国队“暗算” 王濛成就双料三冠王(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5:11

  王濛(右二)昨天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三连冠,当之无愧。昨天,王濛在索非亚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以1分31秒603的成绩收获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连同她前天夺得500米金牌并实现三连冠,王濛成为世锦赛双料三冠王。

  由于周洋受伤无缘决赛,中国队仅王濛一人参加1000米决赛,她的对手是韩国的赵海丽、美国的凯瑟琳和英国的艾莉森。比赛中王濛一直牢牢占据领先位置,最后她以1分31秒603率先撞线,赵海丽和凯瑟琳分列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呈现中韩对抗升级之态,在半决赛中,周洋成为犯规受害者,遗憾无缘决赛。当时,周洋尝试外道超越暂处第二的韩国选手朴升智,后者强硬抵制不成,反而失去重心,将身旁的周洋铲飞,周洋脚踝严重受伤,当即被抬出冰场。早在2008年世界杯日本站时,周洋就曾遭遇韩国队“暗算”,造成颈椎错位。

  随着王濛和小将梁文豪前天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中国队以3金收官世锦赛,另外7枚金牌被韩国队囊括。由此可见在短道速滑领域,中韩之间的PK还将继续激烈进行。

  作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