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青岛站郭晶晶缺席 吴敏霞陈若琳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3月23日18: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本月27日至28日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将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中国队将派出由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等奥运冠军领衔的11位选手参赛,她们将与来自13个国家的40多名选手角逐8个项目的金牌。

  世界跳水系列赛的参赛选手由国际泳联根据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排名直接发出邀请,每个单人项目最多参赛人数为8人,若前8名中不含主办协会运动员,则主办协会可派1人参加;每个双人项目最多参赛队伍为6队,若前6名队伍中不含主办协会运动员,则主办协会可派1队参加。

  由于郭晶晶休赛一年,因此在罗马游泳世锦赛获得金牌的她,将不会参加此次比赛,而在吴敏霞当时没有参加单人比赛,这样世锦赛获得第4名的何姿将独自一人参赛,不过两人将首次配对出战双人赛。女台方面,陈若琳和康丽将联手出战,而陈若琳将会和汪皓搭档出战双人赛。

  男子3米板的情况和女子很相似,在单人项目中在世锦赛中夺冠的何冲也缺席了这次比赛,这样张新华也只能单枪匹马挑战各方高手,而他还会和秦凯搭档角逐双人冠军。男台方面,周吕鑫和邱波都会参赛,不过林跃/火亮缺席,曹缘/张雁全获得参赛资格。

  世界跳水系列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2010年共设中国青岛、墨西哥墨西哥城和英国谢菲尔德三站。青岛是三个分站赛中的首站,也是在中国唯一的一站比赛,将有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70余名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登台献技。

  附:中国队参赛名单

  女子3米板:何姿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

  男子3米板:张新华
  男双3米板:张新华/秦凯

  女子10米台:陈若琳 康丽
  女双10米台:陈若琳/汪皓

  男子10米台:周吕鑫 邱波
  男双10米台:曹缘/张雁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