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全视线赛福瑞克装备 破32月冠军荒欢迎伍兹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3月23日19:49

    搜狐体育讯 长达32个月之后再次成为了PGA巡回赛事的冠军,美国名将吉姆·福瑞克手持折叠成一半的3页演讲稿走进了因斯布鲁克球场的媒体采访室。事实上,他手里拿的不是一份声明或者演讲内容,甚至不是他要说的话。

  当福瑞克打完纷乱的第18洞而赢得在全视线锦标赛上的美丽获胜之时,ESPN和Golf

  Channel其实都在转播老虎伍兹自去年11月27日的“撞车门”事件后的首次媒体采访,那次事件所引发的“偷情门”丑闻在过去的四个月内几乎垄断了体育新闻的头条。

  而作为美巡赛场上最接近于伍兹的球员之一的福瑞克对此感到失望,并自嘲道:“没人关注我。”但考虑到他最近的一个冠军是在那么久之前获得的——自2007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之后的32个月里参加了58场巡回赛事,他并不算是被外界非常地骚扰的。

  “你知道吗?明天的报纸将会报道我赢得了巡回赛事的冠军,我其实并不是真的在乎报纸是花上个三页的篇幅还是角落里豆腐干一块的报道,因为文章其实是写的关于他(老虎)的消息,”福瑞克说到。

  “我赢得了最重要的东西,其它的对我来说其实并不太重要了。”而且这个时间点来的也算是时候。事实上,如果仅仅从世界排名上来看,去年的12月,福瑞克战胜了由18位世界级球员组成的阵容而赢得了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桂冠;这项由伍兹主办的赛事算是刚刚开始能有积分。

  而现在这个胜利对于福瑞克来说太重要了,他几乎是望眼欲穿,饥渴难耐!不管报纸上有多大的位置报道他夺冠的消息或者会赢得多少的关注,福瑞克是实实在在地以决赛轮-2,69杆的成绩,1杆的优势击败了韩国名将崔京周,在拿到个人生涯第14座冠军奖杯的同时还拿走了97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最后一轮堪称扑朔迷离,最后的结果也是很难预测,因为曾一度受到天气影响而拖延了将近六个小时之多!甚至连赛事是否能在周日结束都不能确定。但无论面对着多大的压力,福瑞克都能以干脆的铁杆以及稳定的推杆来应答。而不管他建立起怎样的优势,他却都会很快地以柏忌来把事态变得有趣,包括了3杆洞上的一串的3记推杆柏忌。

  他只是无法控制比赛。“我把情况变得困难了,这毫无疑问,”福瑞克说到,他的总成绩为-13,271杆。“看上去似乎每次当崔京周追近时,我都能马上回击,打出一些相当精彩的击球,还能推出一些漂亮的推杆,从而将领先的距离增大;但一旦我有了增大的领先距离,我又会马上犯下一些错误,或者他又表现出色了。”

  最终两人分出了高低,但是过程却是颇费了一番周折。亚军的成绩使得崔京周的世界排名从第75位上升到第47位,而他只需本周在湾丘球场举行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之后还能保持在世界前50位之内,那么他将确保了名人赛的入场券。

  得知这个消息后,崔京周高举手臂摆出一个肌肉男的POSE,露出牙齿地笑起来。“结果事实上比我原本想象的要好,”崔京周说到。“因此我的表现绝对超过了自己的期望。我所能说的就是下周的赛事中我会竭尽全力去保持现有的成绩甚至争取更好的。”

  事实上,在决赛轮中,无论是崔京周还是最终打出68杆,取得季军的巴博·沃森,都曾有机会冲击冠军。福瑞克曾一度获得3杆的优势,但6个洞里抓下4个小鸟的崔京周随即把差距消除。福瑞克的转机出现在帕3的第8洞,那个洞他抓下小鸟,而崔京周却错失果岭,吃到了柏忌。这2杆的差异崔京周就再也没有能扳回来。

  第12洞,福瑞克完成了一记长达35英尺的小鸟推,此时,沃森开始了冲击;当福瑞克在第13洞上用了3推才完成后,他马上又打出1记美妙的击球,帕5的第14洞上,他用8号铁从136码的位置将球打到了离洞口只有3英尺的地方,从而又抓下了一个小鸟。接下去又是一个3推的柏忌!

  福瑞克在最后3个洞均未能攻果岭成功,但他却能在倒数3洞中的前2个洞里保帕成功,其中包括了第17洞上的沙坑中被之前下的雨水而冲到8英尺的一记。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着整个星期中自己都表现不错的第18洞,福瑞克有着最坏的打算。鉴于向左侧的开球会导致高杆数,因此他开向了右侧的树林。随后为了将球更靠近果岭,他打出了自己描述为“半吊子”的一杆,委实震住了NBC

  Sports的记者罗杰·马尔特比。

  “我有个习惯,将场面搞得更难,”福瑞克说到。“我只是紧张了,说真的。”在长草里的一个不错的位置,福瑞克将球的飞行高度控制得很低,最终他将球停到了只有一英寸的位置而确保保帕成功,而崔京周未能切杆进洞抓下小鸟。

  此时,伍兹的访谈正好开始,尽管只有五分钟之久。“与我们所已知的相当一致,”福瑞克说,他飞快地看了一页稿子。“但我认为他能露面本身就是好事。人们有自己的判断,但我想他还能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关注以后的事情。”这个消息对于福瑞克来说是好事吗?至少他不必再停留在过去了。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吉姆·福瑞克在2010年全视线锦标赛(Transitions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FT-9 Tour Authentic (9.5°),配Oban Devotion 70 X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Burner TP (14.5°) ,配Mitsubishi Diamana White Board杆身

  混合杆:Srixon Hybrid (20°),配Fujikura Speeder 904HB杆身

  铁杆:Srixon Z-TX (3),Srixon I-506 (5-PW),配Nippon Pro 950杆身

  挖起杆:Cleveland CG15 (50°,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for Titleist prototype

  球:Srixon Z-Star 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