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御林军遭逆转恐韩症依旧 国安高层短信鼓励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3日20:06
首开纪录的国安没能延续良好的开局(组图

    搜狐体育讯 国足打破了困扰了32年的恐韩症,可是国安依然没有。客场面对城南一和,国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遭遇到亚洲赛场上对阵韩国球队的六连败,国安没有摆脱长达13年的恐韩症。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国安终于打破了逢韩不进球的尴尬,罗斯的首开纪录是国安面对韩国俱乐部的首个进球,或许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安首胜韩国劲敌的希望。

  其实在亚冠的历史上,中超诸强在与韩国强队的交手中并不处于下风,鲁能、申花乃至深圳都有击败韩国俱乐部的纪录,且在场面上也并不处于下风。然而,作为中超的传统强队,国安在亚洲赛场上面对韩国球队却一筹莫展,从亚优杯到亚冠联赛,国安总共与韩国球队交手五次,他们遭遇了尴尬的五连败。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国安也是在小组开局阶段非常顺利,可是两回合与韩国劲旅蔚山现代的比赛,国安都是0-1告负,直接错失了小组出线的主动,国安也无奈选择放弃亚冠,连续两年的亚冠小组赛饮恨出局,国安与韩国俱乐部交手的战绩也锁定为五连败,前三次都是在九十年代,国安曾在亚优杯中0-5惨负水原三星,两回合0-2输给全南龙,国安在450分钟的比赛中一球未进,甚为尴尬。

  此役面对城南一和,国安的开局非常不错,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国安第一脚打门就打破僵局。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安面对韩国俱乐部时的第一个进球,一层窗户纸也终于打破。其实单从场上的局面看,国安很好的控制住了节奏,对手的套路十分明确,国安也是见招拆招,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可是洪元硕的一次换人调整改变了整个战局,城南一和抓住国安右路防守调整的机会打入了扳平一球,并且频繁抓住国安的边路空当做文章,拉东尼奇这个点更是无法防范,国安最终惨遭逆转,还付出了门将杨智被罚下的代价,国安可谓是输球又输人,延续着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

  不过万幸的是,国安争取到了一个进球,这也是国安俱乐部面对韩国球队时的首个进球,某种层面上也是一个突破。或许对于国安来说,一周后回到主场的比赛至关重要,国安也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只要他们够坚决的执行地面配合的战术,展现出前两场的那种斗志,取胜并非奢望。一种遗憾,留下了一种期待,一周后的首体,国安能否打破逢韩不胜的魔咒,我们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