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战城南心魔难破 亚冠输球当在情理之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20:55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王曦)在今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3不敌韩国城南一和队,尝到亚冠联赛首场失利的苦果。

  作为中超新贵的北京国安,以往对阵韩国俱乐部的战绩的确有点“惨不忍睹”。1997-1998年亚优杯半决赛上五球惨败水原三星,1998-1999年亚优杯赛两回合四球败给全南龙,及至去年的亚冠联赛中两负蔚山现代。

  但是,随着国足打破32年的宿命以及国安在前两场亚冠联赛的精彩表现,球迷对这场比赛还是有所期待。尤其是国安队上半场凭借罗斯一脚漂亮的临空射门意外取得领先,都难免让人产生幻想,这次国安终于迎来打破逢韩不胜怪圈的机会了。

  可惜这毕竟只是暂时的幻梦。如果说第79分钟城南一和扳平比分还让球迷觉得客场带走1分可以接受,那么接下来势如破竹的2粒进球,就让北京国安输得心服口服。

  其一,进攻不利,箭头人物被完全抑制。尽管考虑到国安锋线上的奥托和乔尔会受到对方重点照顾,但二人在整场比赛中如此碌碌无为还是完全没有让人想到。奥托在比赛中似乎完全迷失了方向,比赛兴奋度不够,自身失误多,浪费破门机会,再加之得不到前场队员的有力支持,比赛表现可想而知。然而就在这种局面下,国安却并没有中锋的合适人选可替换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奥托费力不讨好地跑了将近90分钟。与此同时,前两场都有进球的乔尔也似乎掉入了韩国人的防守陷阱中,不是带球被断,就是没有好的射门机会。总之,国安的锋线全面哑火。

  足球比赛如果取得不了进球,何谈胜利?

  其二,体能下降明显,比赛后半段完全陷入被动。前两场比赛,国安球员积极的奔跑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本场比赛和体能一向素有威名的韩国球队比拼,国安队的差距一下子显露出来。如果再考虑到韩国K联赛已经打响,城南一和已先于国安投入双线作战,那么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体能问题就更加值得反思。例如在下半场60分钟以后,即便中场球员传出精准的身后球,国安进攻队员也是明显插上速度不够,白白让进攻机会流失。而国安第二个失球更是体能下降的最有力证据,当时国安防守队员全部站在禁区内,但看到皮球就是跟不住对方进攻队员,只能看着城南一和外援前锋轻松打空门得手。

  国安队今天的比赛表现,完全和前两场截然相反。回防速度慢,进攻不力,传球失误多,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似乎很难和中超卫冕冠军的身份相符。尤其是上半场取得领先后就大范围退防,使比赛在下半时后半段一度成为了韩国球队的半场攻防演练。

  北京国安的心魔未破,逢韩不胜的历史只得尴尬延续。面对结果,球迷固然惋惜。但另一方面,输球倒也不一定全是坏事,至少国安还保持领先了79分钟,回到主场,也许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