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亚冠-李玮峰助攻外援双响炮 河南0-2水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3月23日21:53
悲喜两重天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0赛季亚冠联赛迎来了第3轮的较量,在晚上20:00进行的G组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迎战由李玮峰领衔的韩国杯赛冠军水原三星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河南队因为后防线的两次失误被对手破门,以0-2负于对手。遭遇三轮不胜,水原三星队莫塔在第47和58分钟两度头球破门成为获胜功臣,其中第二个球是来自李玮峰的精彩助攻。

现场全场战报 实录 视频集锦 数据 球员评分 现场图

视频:莫塔梅开二度大头送助攻 建业0-2水原三星

  本轮与下一轮迎来的是中超BIG4与韩国K联赛的球队的全面碰撞,河南建业队将率先在主场作战。目前在G组中,水原三星1胜1平积4分,出线形势占优,而建业队与大阪钢巴同积2分并列第2,所以本场比赛建业队唯有取胜才能占据出线的有利形势,堪称”出线生死战”。在亚冠和联赛中获得三连胜后,水原队已十分疲惫,加之河南队的主场向来以“魔鬼主场”著称,他们此役的前景则不容乐观。此外,这是“大头”李玮峰又一次回国参赛,他能否带领水原三星抵挡住建业队犀利的进攻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本场比赛航海路体育场座无虚席,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也亲临赛场为建业队呐喊助威。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比赛节奏较快,仅1分钟,水原三星队便获得良机,郭熙柱右路传中,第一点被建业队队员挡出,外围徐东贤跟上打门,球打在后卫腿上弹出底线。3分钟后,建业队发动反击,内托中路拿球向前盘带至禁区前沿突然起脚打门,可惜球速不快被李云在没收。随后双方都力求稳固后防,比赛节奏逐渐降了下来。第13分钟,水原队梁俊亚突入禁区右路转身传中至小禁区中路,赵鹏抢在徐东贤之前将球铲出禁区。1分钟后,莫塔前场得球交给徐东贤,后者禁区外侧直接起脚打门,球被曾诚倒地没收。

  第17分钟,助攻上前的巴哈利卡将球传给谭望嵩,后者挑传至禁区,内托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可惜球太正被李云在得到。第22分钟,水原三星连续用界外球对建业队形成攻势逼得角球,角球开出,曾诚没有打远,外围梁相珉跟上打门,球打偏了。2分钟后,水原队莫塔在禁区外围又是一脚打门,球被增城稳稳得到。上半场进行到中段,建业队显得有些被动。第28分钟,莫塔中场挑传给梁俊亚,后者塞给禁区内徐东贤,徐东贤急停晃开建业队的防守队员,在小禁区直接面对曾诚打门,被曾诚神奇扑了出去!曾诚又立一功。

survey

  第32分钟,水原三星队开出角球至中路,内托头球顶了一下,在混战中曾诚跳了出来把球拿到。2分钟后,徐洋在后场得球后连续趟过水原队多名前场球员直塞张璐,皮球被李玮峰上前封堵破坏。又过了1分钟,河南队队员在无球状态下被对方后卫撞到,但裁判并没有理睬。第41分钟,建业队开出右侧角球,球开至中路,第一点谁都没有抢到,外围宋泰林扫射至小禁区,无人盯防的内托脚后跟打门可惜拌蒜了,混战中球被李玮峰奋力解围出禁区。上半场接近尾声,建业队依然没有获得任何有威胁的破门良机。补时2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僵局便被打破!水原三星队儒尼尼奥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莫塔力压两名河南队后卫头球攻门,球越过站位靠前的曾诚飞入网窝,水原三星队1-0领先。(进球视频莫塔的头球攻门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曾诚的站位失误却导致球队瞬间处于被动。随后建业队立即向对方发动反击,可惜内托的前插被判越位在先。第52分钟,水原三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莫塔前场得球再进去内左突右晃,摆脱河南队的后卫面对曾诚大力轰门,球被曾诚倒地用脚挡出。1分钟后,宋泰林横向转移给肖智,后者回做一下,外围传中到禁区中路,内托抢点头球攻门,球被李云在没收。

  第58分钟,建业队再次为他们的防守失误付出代价!李玮峰断下河南队队员的球强行向前突至右路大禁区边缘,摆脱张璐后巧妙的将球传至小禁区后点,后点无人盯防的莫塔头球轻松破门,2-0!(进球视频李玮峰完美的助攻帮助队友莫塔梅开二度!2球落后的建业队要想扳平比分变得困难许多。第64分钟,儒尼尼奥在禁区外接队友传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球稍微偏出底线。1分钟后,河南队后防再次出现失误,徐东贤一人从中场连续突破张璐和赵鹏,随后赵鹏卡位失误被徐东贤突入禁区,后者小角度打门,球打在边网上,对方险些将比分再次扩大。

  第71分钟,内托带球突破分给左路的徐洋,徐洋回做陆峰,后者挑传至禁区,可惜徐洋在试图摆脱对方后卫的时候被对方后卫解围。第75分钟,李吉勋再次在中场趟过河南队的球员左侧一路带球狂奔妙传中路包抄的徐东贤,后者抢在赵鹏之前铲射打门,球员被曾诚扑到。今天河南队后防的已几近崩溃。比赛接近尾声,建业队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进攻,谭望嵩左路起球,中路球员头球摆渡给内托,后者转身打门,球被挡住。此时建业队大势已去。补时3分钟过后,全场比赛结束,河南建业队在主场以0-2负于韩国水原三星队,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胜一场”计划,出线形势也变得十分严峻。(搜狐体育 傅辰)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19-曾诚;29-苏镜宇(59’14-阿玛多)、4-赵鹏、27-谭望嵩、35-巴哈利卡;10-陆峰、18-徐洋、28-张璐 、2-宋泰林;7-肖智、9-内托

  水原三星首发阵容:1-李云在;29-郭煕柱、5-李玮峰、3-儒尼奥尔(80’10-河太勋)、14-姜敏寿;23-梁俊亚(65’22-李吉勋)、28-梁相珉、6-赵元熙、8-宋钟国;9-莫塔(70’16-李东植)、27-徐东贤

  河南建业黄牌:4-赵鹏 57

  2-宋泰林 50’

  搜狐体育将在3月24日独家视频直播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浦项制铁与山东鲁能的亚冠比赛。点击进入亚冠页面 亚冠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