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李玮峰反戈一击堪称最佳 他不重返国足天理难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3月23日22:16

    搜狐体育讯 水原三星客场两球完胜河南建业,中国球员李玮峰功不可没。正是他的一次间接助攻和一次直接助攻,帮助队友莫塔两度攻破建业队的球门。继上赛季亚冠打进老东家上海申花队一球后,大头用两次完美助攻再次完成了对中国足球的反戈一击。水原三星队主帅车范根曾表示,李玮峰这样优秀的球员应该重返中国国家队。今晚,大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向球迷证明:国足理应有他的一席之地!

图为李玮峰和队友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赛前,李玮峰显得极为低调。面对媒体采访,他几乎有求必应,让人很难与当年的“球霸”联系起来。说到兴起,大头甚至秀了一把河南话:“只要让我上场就中。”

  场下,李玮峰彬彬有礼;但是,到了场上,大头又恢复了昔日的霸气。比赛开始后,水原三星队便凭借犀利的进攻,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作为水原队的后防中坚,李玮峰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他频频助攻到前场,甚至自己射门。第8分钟,李玮峰右路带球助攻到前场,建业队的张璐被迫犯规将其放倒,大头为水原队赢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可惜主罚到禁区后被建业队后卫挡出。尽管没有造成威胁,但李玮峰仍然在前场耐心寻找着进攻机会。上半场结束前,建业队获得一次角球。内托在禁区内制造了一片混乱,关键时刻,又是李玮峰挺身而出挡住了建业队的射门,他也因此受伤,好在伤无大碍。

  李玮峰之所以踢得如此玩命,就是想证明自己绝对有实力重返国足。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大头就迎来本场比赛第一次闪光时刻。水原三星队后场断球反击,李玮峰带球插上,建业队犯规。儒尼尼奥开出任意球,莫塔禁区内头球一甩,皮球直飞建业队网窝。这个进球,李玮峰至少有一半功劳。正是他的带球突破,制造了这个任意球,大头也算贡献了一次间接助攻。

  或许是嫌间接助攻不过瘾,此后,只要有拿球机会,李玮峰就选择突破。第59分钟,李玮峰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助攻。他右路带球狂奔到前场,果断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莫塔轻松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应该说,大头的传中恰到好处,让莫塔顶得非常舒服。仅仅助攻是远远不够的,4分钟后,李玮峰甚至开始自己射门。水原队经过一连串的配合后,李玮峰中路一脚远射高出了横梁。

  两球领先后,水原三星打得更加从容。李玮峰在场上却没有任何放松,防守凶狠到位,让内托几乎无计可施。直到比赛结束前,大头仍然在满场飞奔,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就是这样一名兢兢业业的球员,现在却被国足拒之门外。试问:如果连李玮峰这样的球员都进不了国足,高洪波又何谈不拘一格降人才?(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