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李玮峰赢得第一中卫PK 赵鹏接班大头差距在哪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23日22:20

    搜狐体育讯 河南建业迎战水原三星,比赛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老道的韩国劲旅用一场完胜全身而退,也抢得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在这场比赛中,昔日国足队长李玮峰表现十分抢眼,他制造的任意球打破僵局,一次准确的传中更是帮助队友锁定胜局,大头完美反戈。相比而言,如今国足的主力中卫赵鹏表现中规中矩,相比老大哥李玮峰,赵鹏显然还要学习很多。

  赛前当谈到客场与河南队的比赛时,李玮峰曾戏言平局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可是真正到了比赛中,大头从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而且正是他在右路的不断策应助攻,为水原三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此役作为首发中卫,大头稳定的表现也完胜河南队的国脚中卫赵鹏,可以说给赵鹏好好上了一课。

  具体到比赛中,本场比赛李玮峰依然出现在了右中卫的位置上,这也是李玮峰熟悉的位置,而赵鹏在河南队以及国家队也都是出任这个位置,也正是赵鹏的存在,让李玮峰在国家队失去了回归的机会,毕竟从近期国足的比赛看,赵鹏的表现十分不错,已经基本锁定了首发中卫的位置,这也让国家队威峰组合重逢的希望减小,赵鹏已经在国家队取代了李玮峰、

  不过对于李玮峰来说,自从加盟水原三星后,他就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俱乐部的比赛中,用大头自己的话说就是更专注了,这也让他踢球更为沉稳。此役面对河南队,李玮峰依旧是球队的后防支柱,面对河南队外援内托的考验,李玮峰的表现游刃有余,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可以说是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反观赵鹏,在与水原三星外援莫塔的对位中明显显得有些吃力,对手的身体本就比赵鹏强壮,且脚下活还并不逊色,赵鹏此役踢得特别累,在面对强势中锋时,赵鹏还是暴露出了自己的不足。

  如果单从防守来看,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李玮峰和整体上差强人意的赵鹏其实不分上下,赵鹏也有几次不错的补防十分到位,展现出了他在国家队时的出色状态。可是有一点,李玮峰明显要比赵鹏更为成熟,那就是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作为中后卫,此役李玮峰多次右路助攻上前,还多次形成了威胁, 水原三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源于李玮峰插上后造成犯规制造的任意球,这个球李玮峰中场右侧的及时插上十分到位,这也反映出了他丰富的经验。

  更为精彩的还出现在了第59分钟,当时李玮峰在右路和队友多次配合后杀到了禁区内,面对防守从容不迫的传球,无论脚法的控制还是落点的选择都十分准确,莫塔的破门水到渠成,李玮峰可以说是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而这一点,赵鹏显然没有李玮峰成熟。值得注意的是,右路及时的插上也是李玮峰的一个特点,同样也曾在国家队打过右后卫的赵鹏也曾有这样的经历,可是在比赛中,作为后防核心,如何调整比赛的节奏,及时的插上,赵鹏还尚存不足,有大将的风范却没有核心的魄力,赵鹏在气质上也输给了大头一筹。

  当然,这也只是一场普通的亚冠小组赛,水原三星的胜利顺理成章,而李玮峰的表现也十分完美。或许对于国足来说,召回李玮峰有着必要性,可也并非必须召回,毕竟赵鹏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肯定,今年亚冠赛场上更多的磨练也会让他经验更丰富,胜任国足中卫的位置也会更轻松。而对于李玮峰来讲,或许更多的将自己的经验灌输给如今的国脚和年轻队员会更为有益,他的经历是笔财富,对于中国足球,也必然有所促进。(牛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