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再次集训备战世锦赛 三张新面孔被入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3日21:41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为备战世锦赛,中国女篮将于25日再次集训,来自8支球队的20位球员中绝大多数至少都是二次入选,只有三张是新面孔。

    这三位新人分别是上海史秀峰、江苏李珊珊和广东丁园。身高1米77的史秀峰也是今年WCBA全明星赛上的远投大赛“三分王”,去年曾入选中国女篮参加东亚运动会,但由于当时并不是最高水平的国家队,因此她这次才算首次入选“正牌”的国家队集训。

    李珊珊与史秀峰不但同于1977年出生,而且身高也是1米77。1991年出生的丁园则是集训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身高1米85,司职小前锋,是国家青年队队员。

    主教练孙凤武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三位年轻选手在去年全运会和刚结束的全国联赛中表现都不错,而且她们的位置也是国家队需要加强的。所以,调她们来既是培养,也是考察,希望她们能尽快适应国家队的要求。

    此外,全运会后一直没有在赛场露面的陈晓丽和卞兰也在名单之内。孙凤武说,她俩都因为伤病,整整一个联赛都在休息调整,“现在她们还想,而且还有能力为国家队出力”。

    孙凤武表示,集训的球员仍然本着“老、中、青”的原则,其中辽宁、沈部和广东各有4人,江苏3人,八一、河南、北京、黑龙江和上海各1人。八一仅陈楠1人入选,是该队历史上入选人数最少的一次。

    不过,孙凤武说,八一的老国手张晓妮也不错,“她是舀来就可以用的,是个成熟的队员。只是名额有限,而且我们也想多考察一下年轻球员,所以这次没有调她。如果一旦需要,还会调她。她仍然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之内。”

    国家女篮还有一个30人的大名单,即除了即将集训的这20人,还有随时可能被征用的10人“预备队”。

    参加新一届国家女篮集训的20位球员是:辽宁马增玉、张伟、杨半伴、陈晓丽;沈部苗立杰、刘丹、宋力维、张晗兰;广东关馨、魏伟、黄红枇、丁园;江苏卞兰、陈晓佳、李珊珊;八一陈楠、河南纪妍妍、北京张帆、黑龙江高颂、上海史秀峰。

    女篮今年有两大赛事,一是9月下旬在捷克举行的世锦赛,二是11月的广州亚运会。集训一个月后,中国队将于4月26日至5月13日造访美国,计划共进行8场比赛,其中已确定同WNBA的球队打6场,另2场待定;然后在国内和国外再进行十几场比赛。

    孙凤武说,由于老队员连续参加的比赛太多,又疲劳又有伤病,这一个月乃至更长时间将以调整、恢复为主。因此,女篮短期内集训的主要内容将针对那些没有伤病的中青年队员,加强对她们技、战术的培养、训练,并尽可能给她们在比赛实践中经受磨练和考验的机会。(完)2010/03/23 21: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