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国安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城南换人成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23日22: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18点,2010年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韩国城南一和队。经过90分钟鏖战,国安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3惨遭惊天逆转。央视评论员陶伟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上半场国安队的布防做得很不错,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区域防守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对于城南队逆转取胜的原因,陶伟表示是主帅申台龙的换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携两连胜之余威,中超冠军国安队远征韩国客场,并在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率先破门。对于苏格兰外援罗斯的进球,陶伟点评道,“郎征门前的争顶很关键,罗斯中路插上射门也很及时。这个进球虽然看似有些偶然,但上半场国安队的定位球都是打类似的战术。罗斯的进球是训练中收到的效果,这个球打得非常好,部位也吃得很准。”

  对于双方上半时的表现,陶伟总结说,“国安队在上半场的布防做得很不错,比如郎征虽然在与拉东契奇的比拼中落于下风,但是他很好的限制了进攻落点。通过上半场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我们站位合理,对方是不会获得太好的机会的。我们在防守中的细节做得非常好,进攻中的针对性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看出,我们在进攻中追求的是简单,同时获得了很多任意球机会。”

  反观主场作战的城南队,上半场进攻毫无威胁。“他们大多依靠远射,也仅仅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但在比赛最后10分钟,城南队在拼抢上和进攻节奏上明显加快,并获得了大把机会,而国安队的应变能力让人担心。”眼看比赛正朝着国安队胜利的方向发展,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不曾想陶伟的担心最终变成了现实,在最后15分钟比赛时间内,国安队1-3惨遭惊天逆转。”

  第79分钟,替补出场的宋浩英面对门将杨智轻松扳平比分。“国安队刚刚用路姜换下了王长庆,场上队员还没有交待清楚站位,我们的区域防守就出现了失位的情况,人员的换防也没有达到默契。路姜习惯的位置是右后卫而不是右前卫,前卫的职责是控制区域,后卫的职责是逼抢。路姜上场后打的是前卫,而他上前逼抢留下了空当,实际上徐云龙已经将射门区域控制了。”陶伟说。

  第86分钟,拉东契奇面对空门将球推入,城南队将比分反超。陶伟说,“城南主帅申台龙的换人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结果这次换人,宋浩英在左侧打入一个进球,在右路奉献了一次进攻,真是起到了奇兵的效果。而我们则对宋浩英不太熟悉,他换上场后明显准备不足。”补时阶段,杨智出击将莫利纳铲倒被红牌罚下,赵载哲通过任意球补射得分,将比分最终所定为3-1。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