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徐阳:建业需付成长代价 满意大局已定仍未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23日23: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点,2010赛季亚冠联赛第3轮G组的一场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争夺,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迎战由李玮峰领衔的韩国杯赛冠军水原三星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建业队被对方莫塔的两记头球破门击退。央视著名评论员徐阳认为,“建业队第一次打洲际赛事,在征战中超也没几年的情况下,成长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尽管比赛是输了,但徐阳对建业队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仍未放弃感到非常满意。

  “开场后,建业队因为对水原队不太了解,似乎有些忌惮,在进攻中很少投入过多的兵力。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建业队打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在上半场后半阶段,我们完全是放开了。当建业队把球传起来的时候,其实我们也能创造出好的机会,这方面一定要坚信。建业队的优势是防守,也是他们的基础。在由守转攻方面,建业队应该打得更坚决、更快,敢于投入兵力,敢于压上。”徐阳表示。

  建业队在上半场时有三次比较好的得分机会,但一一错失良机。肖智门前的甩头攻门给徐阳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个球是巴哈利卡从中场发起的进攻,从边路转移到中路打得很流畅。这个球给我们提了个醒,不要去被动的防守,要给对方压力。”半场结束前,内托有两次射门的机会,可惜同样未能取得进球。“内托在建业队始终扮演前腰的角色,如果肖智的跑位再灵活一些,或者除了奥利萨德贝外还有突在最前面的人物,建业队的进攻可能会打得更加自如,更加立体化。”

  上半场建业队上下众志成城,守住了0-0的比分,但下半场仅90秒城门便宣告失守。徐阳点评说,“儒尼尼奥将任意球抽到禁区,这个主罚方式非常有威胁。我们这个失球,更多的是因为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注意力不太集中所导致的。这个球由于距离球门较远,宋泰林在前点冒顶,而曾诚的准备也不够充分。”

  没过多久,李玮峰助攻莫塔头球梅开二度。“李玮峰传球的落点非常好,也很有想法。作为一名在国外踢球的中国球员,我也为他感到高兴。我们在防守的过程中,这个失球居然有莫塔和儒尼尼奥两名进攻球员都没有安排防守队员去盯防。水原队对比赛的控制和比赛质量,确实值得中国足球去学习。”

  徐阳总结说,“我曾经也是一名球员,我理解球员们的心情。但是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建业队缺乏洲际比赛的经验和自信心,我们不能过多的去要求他们出成绩。况且,建业队打中超也没几年时间。”比赛最后时刻,谭望嵩禁区左侧传中,阿玛多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偏。“打到最后一分钟还能创造出机会,这就是建业队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